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贫困县花60万购手表发纪念品续:问责违规人员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2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网络曝出云南省富宁县政府采购中心拟为即将召开的县“两会”代表、委员采购总计978只上海牌手表作为纪念品一事,引发网友质疑。12月2日,富宁县政府回应称,这起事件系会议筹备组相关人员违反程序发布询价采购公告,同时决定,“两会”不购买不发放任何纪念品,会后将向社会公开“两会”经费,接受社会监督,对违规工作人员也已启动问责程序进行行政问责。

  事件回放

  贫困县买978只表 每只约800元

  11月30日,网友“kmflash”在天涯论坛上发帖称,“国家级贫困县的人大、政协会议纪念品=两辆校车”,网帖将云南省政府采购网上的一篇富宁县政府采购中心发布的采购询价公告全文转载,并附上“原来税收,都用来干这些事情了”的评论。

  当日下午,有记者致电富宁县政府采购中心,工作人员确认了该采购的存在,并表示“希望每只手表的价格能控制在600元以内,因为这是给每一位代表委员定的纪念品经费标准”,并称“两会”期间给代表委员发放纪念品“很正常”。

  网帖引发网民关注和热议。网友计算,此次采购总价在60万元左右,对于一个国家级贫困县来说,如此巨额采购纪念品过于“奢侈”了。网友“眼不见心不乱”认为,开个会就发纪念品,不应该。普通人之间的馈送是人之常情,但用财政的钱馈赠给参加正常工作的公务人员,就是拿财政当自家钱了。

  政府回应

  对违规工作人员启动行政问责

  针对网曝采购纪念品一事,富宁县委书记王毅向记者表示,“县里几位主要领导之前并不知道此事,更没有作出相关决定。按照规定,10万元以上的开支都要经县委常委会开会讨论的,而这次‘采购’事件显然没有按程序办。”

  12月1日下午,富宁县委办、县政府办联合作出“情况说明”,称拟购上海表作为纪念品属会议筹备领导小组下设后勤保障组提出的初步意见,属没有按程序报批就擅自上网公开询价行为。王毅说,相关工作人员已受到严肃批评教育。

  12月2日,富宁县新闻办再发声明,称县委、县政府针对购表一事作出如下决定:1,“两会”坚决不购买、不发放任何纪念品;2,“两会”结束后,将会议经费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3,对违规工作人员已启动问责程序进行行政问责。

  富宁县新闻办还表示,对媒体、网友的关注表示诚挚的谢意,并恳请媒体、网友继续给予监督。(记者 普日果萱)

热词:

  • 两会
  • 纪念品
  • 问责程序
  • 天涯论坛
  • 富宁县
  • kmflash
  • 王毅
  • 代表委员
  • 政协会议
  • 常委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