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上海:楼市持续低迷 小中介关门歇业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2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239F6AAA77444d3198020D0566C94D09

    感受到寒意的不光是开发商,还是这个链条上的房产中介。在上海,金九银十没有迎来传统的旺季,11月份二手房市场的总体状况依旧没有复苏迹象,受累于惨淡的市场成交,上海部分中介关闭门店的现象再次出现。
 
   在上海浦东新区南泉北路上这里有不少小的房产中介,记者走进这里只有一名工作人员留守。记者在采访的一个小时内,没有一名顾客,更没有电话打进来。

    上海某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没人买房子现在。

    而在马路的对面记者看到相邻的2家店铺一家已经变成了2元超市,不过门上依然还写着最新房源,而在隔壁的一家玻璃门上写着,门面出租。

    上海某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孙小姐告诉记者,生意都不好做没有卖房我们就亏本,我们这连着三家就剩我们中间一家。我们中间也要转掉。我们隔壁这两家本身都是的。都关掉了。

    孙小姐告诉记者她们作为小型房产中介,成本已经是严格控制了,然而每个月的5000元的房租,再加上办公费以及人员工资,少说也要上万元,现在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卖出一套房,紧靠租房的收入,然而几个业务员加起来的租房的收入,这几个月平均也就3、4千元,根本入不敷出,有的中介工作人员因为拿不到工资,早就辞职不干了。
上海某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孙小姐告诉记者,光靠租房子也不赚钱的。没有卖房我们就亏本。我们今年基本上就没有卖房,基本上没有。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上海关门歇业的中介门店大多为小型中介机构,占到年初9000家中介门店的10%,一些连锁中介机构也在从原本只做二手房到现在为一手的开发商做楼盘代理,或者是做部分的分销。

热词:

  • 上海
  • 楼市
  • 持续
  • 低迷
  • 小中介
  • 关门
  • 歇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