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房产中介抱团过冬 能否取暖存悬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2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E215B720C336445dAE1F798F91256643

    之前受业绩不景气的影响,21世纪中国不动产的股票表现一直不好,但似乎易居中国注资21世纪中国不动产的利好消息为其注入了强心剂。美国时间11月28号,21世纪中国不动产股价收盘大涨102.63%,报0.77美元;易居股价也小幅上涨。那么对于二大地产经纪巨头来说,谁才是真正的赢家呢?巨头联手是否就能共度寒冬呢,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胡怡建告诉记者,现在调整应该是大趋势,这种调整包括一部分中小的中介机构无法维持,纷纷撤退。那么也包括有一些大的中介机构,趁机收购中小机构,或者是大的机构之间的联合,抱团取暖。
 
  21世纪不动产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公司净亏损达到9290万元,同比激增83%,直营店数量则较上一季度减少了103家,减幅达17%。业内人士认为由于21世纪中国不动产股价从9月下旬开始就跌破1美元,而根据纽交所有关规定,长期处于1美元以下的股票将面临停牌甚至退市风险,而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目前21世纪中国不动产很难扭转业务下降趋势,因此易居中国出手相救无疑是雪中送炭。而业内人士也认为,此次注资对于易居来说是一笔赚钱的买卖。

    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胡怡建告诉记者,现在的就是以较低的收购了他的股权,如果你不是在最困难的时候出手,那么他的价格相当高。

    而事实上,两家公司的业绩都不理想,公告显示,2011年第三季度,易居中国净亏损为4.25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净利润960万美元,部分业内人士认为,究竟此次注资谁是真正的赢家还为时尚早,一家亏损企业入主另一家亏损企业,合并报表后或许会出现更大的亏损,很难说抱团就能取暖。

    湘财证券房地产行业研究员苏多家告诉记者,如果这个公司真正出现了倒闭潮 各个门店都倒闭了 你说他划算吗 这个也不一定划算。

热词:

  • 房产
  • 中介
  • 抱团
  • 过冬
  • 能否
  • 取暖
  • 存悬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