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Groupon涉嫌违反广告法规 遭英监管机构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公平贸易办公室(Office of Fair Trading)将对团购行业鼻祖Groupon展开调查,因为Groupon涉嫌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近50次违反英国广告相关法规。

  英国广告标准局(Advertising Standards Authority)将Groupon投诉到了公平贸易办公室,指责Groupon在11个月里48次违反英国广告法规。而公平贸易办公室可能会对更广泛的团购市场展开调查,包括Groupon的主要竞争对手Living Social,调查这些公司的广告和定价行为。

  英国广告标准局曾对Groupon的违规行为做出11次正式裁决,并且公布了细节。另外在2011年的11个月时间里,该机构还对Groupon做出了37次没有对外公布的非正式裁决。

  Groupon最近一次违反规定是在上周,英国广告标准局禁止其发送整形手术的折扣促销,并裁决称这种促销会“迫使”消费者在几个小时内匆忙做出事关一生的重大决定。

  英国广告标准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向公平贸易办公室投诉Groupon是出于以下三个具体的担忧:“未能公平开展促销,例如没有明确说明条款和条件;未能提供交易是否可行的证据;以及对节约资金的夸大宣传”。

  该监管机构表示:“我们采取这种措施是因为,考虑到Groupon过去的做法,我们非常担心其能否遵守广告法规。我们向公平贸易办公室投诉Groupon符合公众的利益,该办公室更能够解决Groupon普遍商业行为中存在的问题。”

  上个月,Groupon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估值达到127亿美元,成为继2004年谷歌上市之后第二大互联网公司IPO。然而,Groupon股价最近一路下跌。Groupon报告财务状况的方式引起了争议,而且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和商家对于Groupon体验感到不满。

  英国伯克郡的Need a Cake蛋糕店老板拉切尔·布朗(Rachel Brown)上个月接受BBC采访时表示,她使用Groupon的体验“是我做出的最糟糕的商业决定”。

  此前英国公平贸易办公室已经表达了对新型在线商业模式进行调查的意愿,以评估其对消费者构成的影响。2009年,该办公室对在线广告市场进行了调查,查看互联网用户的习惯和个人信息如何被用于发布针对性的网络广告。

  此次调查导致当时英国在线广告领域的主要提供商Phorm股价下跌20%。公平贸易办公室最终决定,互联网公司应当在广告行为方面保持认真的自我规范。

热词:

  • Groupon
  • 谷歌
  • Phorm
  • 英国广告
  • 广告行为
  • 监管机构
  • 公平贸易
  • 涉嫌
  • 违反规定
  • 在线广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