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鑫安复活变天鹅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3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新闻

  昨日,借壳上市又“拯救”了一只暂停上市股,*ST鑫安“原地满血复活”,变身传媒股,改简称为大地传媒(000719),在两市低开的背景下,强势上涨 。不过,目前文化传媒板块还是处在估值修复的退潮阶段,盘中个股后市或将出现分化。

  (记者 葛丹)

  昨日,暂停上市三年多的*ST鑫安终于迎来重生,公告称,公司股票简称自2011年12月2日起恢复上市,变更为“大地传媒”,证券代码为“000719”,保持不变,其主营业务也由“纯碱及其他化工产品”变更为“新闻、出版和文化教育行业”。

  丑小鸭变天鹅的故事

  据悉,*ST鑫安2008年1月因连续三年亏损被暂停上市,随后中原传媒一直在谋求入主*ST鑫安,此次中原传媒注入*ST鑫安的资产包括9家出版社、1家印刷集团和1家物资集团100%的股权,1家纸业公司76%股权,1家印务公司88.24%股权。重组完成后,中原传媒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将达75.78%。最新财务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上述注入资实现营业收入12.8亿元,实现净利润1.15亿元。

  不过,中原传媒目前并未将旗下利润较高的新华书店等资产注入,只是承诺在两年之内,将集团资产整体装入上市公司。虽然稍有遗憾,但对于已经濒临破产的*ST鑫安而言,变身大地传媒还是一个丑小鸭变天鹅的故事。

  传媒上市越演越烈

  受此消息影响,大地传媒股价强势上涨,早盘高开,多次冲击15元/股,经过尾盘调整之后,收于14.63元/股,上涨57.82%,换手率达55.33%。不过,从昨日收盘后的交易信息来看,成交回报上榜资金较为分散,炒新大鳄和游资集中营的身影并未大量出现。

  浙报传媒、凤凰传媒到如今的大地传媒,每一个传媒股上市都受到资金市场的欢迎,也让市场对文化传媒企业后市的上市潮越来越期待,良好的市场回应也将势必增强文化传媒企业的上市信心,加速其上市速度。不过,文化传媒企业上市也并非一帆风顺,广西日报借壳索芙特(000662)、南方报业借壳*ST炎黄(000805)都已经出现失利的局面,但可以预见的未来是,文化传媒企业上市将会越演越烈。

  目前,文化传媒板块整体依然处于退潮状态,早期上涨行情之后仍处在估值修复状态,后市传媒企业上市的潮涌将会分散板块内资金和热点,个股或出现分化。

  券商普遍看好文化传媒板块

  不过券商们普遍看好文化传媒板块后市,认为如果2012年出现宏观经济下滑,影视剧、图书出版和有线网络等媒体子行业受到的影响较小。

  据申银万国行业研究报告显示,在宏观经济增速可能下滑的背景下,推荐受宏观经营影响相对较小的行业,而新媒体将会是文化体制改革最终的受益者。

  国泰君安认为市场这周对“限广令”有过度反应之嫌,其测算“限广令”影响在40 亿元以下,如处理得当其影响甚至可忽略。维持传媒行业增持评级,重点推荐影视、有线网络行业,并认为下跌即是买点。

热词:

  • ST
  • 鑫安
  • 文化传媒
  • 个股后市
  • 000719
  • 变身
  • 板块整体
  • 暂停上市
  • 板块后市
  • 南方报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