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深港高铁工地垮塌致2死3伤 施工方否认转包(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3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发工地。记者陈卓达、轩慧摄

受伤的工人。记者陈卓达、轩慧 摄

  前日上午9时30分许,位于深圳市福田区皇岗公园内的广深港高铁(深圳至香港段)隧道工地钢筋架垮塌,16名工人被埋在钢筋架中,2名工人在事故中身亡,另有3名工人重伤。

  记者昨日独家深入该事发隧道内采访,看到坍塌钢架足有10米宽,已经将整个隧道堵死,目前对于事故原因,安全监督部门仍没有明确说法。受伤工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有工人称该工程存在层层转包,不过施工方中铁十五局相关负责人对此予以否认,称此次死伤的工人都是公司员工。员工所指的老板是工程队的一名组长。

  疑问:当时事发隧道内发生了什么?

  工人:“天一黑”,就没有了知觉

  记者昨日中午来到福田区人民医院,22岁的重庆工人李克胜在病房里休息,他的鼻梁骨被撞碎,脸上有淤青涂着药水,身上有多处擦伤。李克胜说,事发时他正在铺设钢筋,突然“天一黑”,自己就没有了知觉,等到自己醒过来,就已经在医院了。不过李克胜称,施工单位没有要求赶工期,事发那一天一切正常。

  睡在他附近的工友龚先生盆骨骨裂,伤势较轻。昨日中午他去楼下散步,他之前表示,自己的工地老板姓陈,也是从另外一个老板接的工程,是在已经开挖好的隧道内部做内墙混凝土加固。

  在事发当日,共有16名工人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两人去世,医药费由施工方单位中铁十五局负责。记者昨日下午在福田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了解到,有5名工人已离开医院。

  在北大深圳医院,记者见到38岁的工人钟勇,他来广深港工地只有两个月。他也是负责架钢筋的,他回忆说:“当时停电了,什么都看不见,有东西先砸下来,我听到声音,但是没想到要跑,之后脚上一阵剧痛。”工友把钟勇从钢筋架里面拉出来,他已双腿骨折。

  记者探访现场:

  钢筋架垮塌堵塞隧道

  昨日记者来到事发工地,工地已彻底停工。记者跟随几名工人独家进入工地采访。

  事发的隧道低于地面足足有5层楼深,与地面之间由一条弯曲的扶梯连接。

  在隧道离上楼扶梯近500米的深处,该处的隧道内壁还没有完工,由诸多钢筋铁架组成的半圆形支架撑起。钢筋架倒塌处的前方安设了警戒线,宽约10米的隧道已被倒塌的钢筋架堵住,钢筋架主体已损坏,钢筋架的下方还有几个散落的安全帽,地面上还有残留着的血迹。

  在工地的宿舍区,工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复工通知。

  中铁十五局:

  没有层层转包行为

  昨日,施工方中铁十五局相关负责人称,当时有两组工人在隧道内进行施工,一组负责搭建钢筋架,另一组负责灌浆。

  他表示,当时搭设的钢筋架可能发生倾斜,有工人摔下来,结果就发生了整体塌方。他称,所有工程都是按图纸操作的。

  有工人表示,客运专线工程存在层层转包的问题,该负责人否认称,该事故所有死亡工人均为中铁十五局的员工,都签有劳动合同,所谓姓陈的老板是工程队一名组长。(记者龙锟)

热词:

  • 广深
  • 垮塌
  • 钢筋
  • 铁工
  • 十五局
  • 天一黑
  • 隧道
  • 灌浆
  • 离开医院
  • 客运专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