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牌、大片蜂拥贺岁档 上市公司“心不在焉”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3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大牌、大片蜂拥贺岁档,热闹背后是诸多实力资本的身影。12月初到1月初,30余天的贺岁档黄金期,虽然冯小刚和葛优两大常客缺席,12月依然是全年票房最值得期待的时刻。圈内人士预计,12月至1月初的30余天里,票房市场将进入“圈钱常规战”:张艺谋执导的《金陵十三钗》将是全年票房高潮,也是最没有悬念的大戏;徐克携周迅、李宇春等明星杀入贺岁档的《龙门飞甲》在圈内也口碑不错;最“飘忽”的是王家卫和梁朝伟搭档的《一代宗师》,至今未明确上映日期,让众多粉丝心痒。

  但在股票圈人士看来,今年A股的股民恐怕只能看个热闹。目前,A股市场上有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华策影视等龙头影视公司,博纳影业则登陆美股市场,保华建业则在H股上市,新画面、乐视娱乐等知名企业尚未上市。而到电影院扫一眼上映影片预告,不难发现市场票房预期最高的《金陵十三钗》、《龙门飞甲》、《一代宗师》等大片分别是新画面、博纳影业出品,票房成败均与股市无关,A股上市公司中唯一拿出大片的是有黎明等大腕出演的《鸿门宴》,出品方为光线传媒。

  从上市影视公司的投资情况来看,似乎集体对今年的贺岁档“心不在焉”。龙头股华谊兄弟的撒手锏冯小刚眼下正忙着筹拍《温故1942》,这部影片预计将在明年下半年上映,年末档期仅仅拿出一部港星主导的小成本电影《开心魔法》应景,却基本被淹没在张艺谋和王家卫的大牌制作之中。光线传媒除《鸿门宴》外,档期内也仅拿出两部中小成本影片。擅长电视剧制作的华策影视,则将年度大制作搁在了电视剧的黄金档期春节。

  缺乏大片必将影响上市公司收益。从历年数据来看,大片对利润表的贡献功不可没。申银万国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三季度,华谊兄弟的毛利率同比提升6.7%至52%,主要是因为《唐山大地震》的上映。

  不过,尽管12月的贺岁片大战中,上市影视公司未露锋芒,春节和情人节档期他们都将携大制作而来,华谊兄弟巨额投入的《逆战》、光线传媒年度大戏《四大名捕》以及华策影视的《人鱼帝国》都将接上贺岁档的余热大战春节前后。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大片
  • 大牌
  • 票房
  • 一代宗师
  • 光线传媒
  • 鸿门宴
  • 乐视
  • 华谊兄弟
  • 档期
  • 影视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