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3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3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丰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未来六个月可能还会下调三次存准率。广州证券研究所所长袁季认为,市场短期出现反弹,但难以持续。

  连平:人民币汇率略显强势较合适

  日前,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指出,资本并未形成大规模流出中国的趋势,明年人民币升值压力减轻。我国会推行双向波动、弹性增加的汇率政策。未来人民币要走出去,中国经济要加大资本输出力度,因此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略显强势比较合适。

  电信联通承诺下调宽带资费水平

  中国联通集团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12月2日对外发表声明称,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两家公司向国家发改委提交整改方案和中止调查申请。两家公司承认没有充分实现互联互通,在向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提供专线接入业务方面,价格管理不到位,价格差异较大。两家公司承诺下调宽带资费水平。中国电信公众用户上网单位带宽价格五年内下降35%左右,立即着手实施。中国联通表示,公司将进一步下调公众用户上网单位带宽资费水平,尽快组织实施。

  央行报告称房价拐点初现端倪

  中国金融学会金融统计研究专业委员会日前在京举办“房地产金融风险管理”座谈会。会上讨论的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的报告称,房价拐点初现端倪。报告认为,经济、金融数据变化显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高位回落,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趋紧,土地交易市场量价齐跌,房地产贷款增速回落,房价拐点初现端倪。

  突破5.7亿吨 今年粮食产量创新高

  国家统计局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据初步统计,2011年全国粮食总产量达57121万吨,比2010年增产2473万吨,增长4.5%。国家统计局报告强调:“2011年全国粮食总产量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达到了2020年粮食产能规划水平。”

  美国11月失业率降至8.6%

  美国劳工部12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较10月下降0.4个百分点,降至8.6%,为2009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好于经济学家预期的9.0%。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2万人,略低于经济学家预期。

  我国将制定更多风电电价补贴政策

  国家电监会2日在京发布的《风电安全监管报告》称,为促进风电可持续发展,我国将研究制定调峰调频电源的电价补贴、分散式风电上网电价等风电电价政策,以及引导部分风电就地消纳的产业政策。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证券报
  •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 财经要闻
  • 资费水平
  • 房价
  • 联通
  • 拐点
  • 电价补贴
  • 人民币汇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