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巨幅震荡是真正见底特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3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造谣,辟谣;暴跌,暴涨,这正是主力惯用的筑底手法。国际板即将推出、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都成为了主力底部震仓的工具。笔者认为这一现象的主因是主力意图进攻,却因成交量不济受阻,遂改变进攻模式,即迂回砸坑,以退为进,借利空用权重股向下砸盘,以此吸纳战略性筹码,完成2300点附近的双底形态。

  积极的信号密集发出使得底部区域有了支撑基础。一是货币政策微调有了实际行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政策微调力度预期逐渐加大;二是密集出台“十二五”规划,为市场增加炒作热点及动力;三是CPI预期乐观,12月CPI增速或在4.4%左右;四是证监会强制分红细则即将公布。

  主力借利空传闻一方面以打压B股为先导,从而大肆打压股指期货放大做空动能;另一方面我们注意到,在底部位置成交量明显放大,应理解为主力制造的恐慌已起到作用,散户在不知真相时仓皇出逃,交出了底部筹码。目前位置正是汇金增持银行股的点位,这不仅表明政策面不支持再创新低,亦为估值底安全区域,沪深300的动态市盈率处历史底部,故我们维持震荡筑底的原有判断不变。何况突降存准率,宏观面、政策面都有了实质性变化,随着CPI等数据再创新低,要维护经济稳定增长,货币政策微调会逐步推出,这将为反弹行情打下良好基础。

  之前我们一再强调2307点以来走势都是在对998点—1664点连线支撑力度的考验。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做出了目前正在构筑一个小空头陷阱的判断。大阴后大阳包阴的关键是成交量同步放大,不管怎样看,大盘再创2307点以下新低可能性极小,图形上人字形双脚形成大双底形态,技术底与政策底有望真正完美结合。

  年底和明年初值得关注的板块有:一、新能源产业,包括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海洋能、地热能、核能等,这些行业当前部分出现产能过剩的情况,从全球总体来看,新能源的发展刚刚开始,新能源目前占我国能源消耗比例不足10%,传统的化石能源占90.2%,新能源发展前景广阔;二、节能环保产业,低能耗产品更易为消费者所接受,消费者节能意识的增强倒逼企业注重产品能耗;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互联网升级、物联网、云计算、三网融合等,IT产业正迎来第二次产业发展的春天;四、绿色制造业,绿色产业是指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产业,其主要特点是低碳节能;五、文化传媒业;包括文化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现代传媒产业和教育培训产业,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民需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高生活品质,必然会对教育文化产业提出新的更大需求;六、生物医药、医疗保健行业;七、生产性服务业等。

  建议投资者在目前位置摒弃恐慌,中线投资者坚持逢低介入、越跌越买的操作策略。我们坚持目前已属底部位置不宜过分悲观,坚持底部不割肉原则。中线投资者逢低分批介入前期超跌错杀品种。苏渝

热词:

  • 主力
  • 震荡
  • 文化创意产业
  • 生产性服务业
  • 大盘再创
  • 利空传闻
  • 新能源
  • 权重股
  • 反弹行情
  • CP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