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北雾气弥漫交通受阻 大雾预警升级为红色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3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SRC-1893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雾锁河北,车辆慢行。谢盼 摄

河北大雾弥漫,车辆开启雾灯双闪。(谢盼 摄)

  中国天气网讯大雾天气已经“缠绕”河北多日,今日(3日)大雾仍不肯消散,更有愈演愈烈之势。河北省气象台8时40分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提醒外出的朋友要注意出行安全。

  昨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秦皇岛、唐山、保定、廊坊北部出现小雪或零星小雪。由于水汽条件较好,今天早晨,河北平原地区被大雾缠绕,唐山南部、保定、廊坊及以南的大部地区出现大雾天气,92个县能见度不足1000米,其中9个县市出现强浓雾,能见度小于50米。河北省气象台将6时23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在8时40分升级为红色预警信号,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雾应急工作。

  记者从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指挥调度中心了解到,受大雾影响,截至今晨8时,京港澳高速京石段涿州北站、青银高速栾城站、青兰高速黄粱梦站、京港澳高速石安段邯郸南站至磁县站、保沧高速河间北站至韩村站京沪/京台高速上青县主线站至吴桥主线站、大广高速京衡段上固安主线站、廊涿高速上东湾站至廊坊西站,大广高速京衡段上霸州站至固安站、黄石高速上大陈庄站、唐港高速上唐山站至港口站、京港澳高速京石段上定州站和望都站处于关闭状态,无法正常通行。

  大雾天气在给交通带来不便的同时,还给大家的生活造成了一定困扰。持续雾霾天气的笼罩,造成空气质量差、能见度低,大大降低了市民朋友的晨练热情。河北省气象部门提醒大家:在这样的浓雾天气里,出门前首先要做好各项保暖措施,同时在这样的天气条件里出行最好带上一个口罩,以防过多的吸入雾气中的有害气体,引起呼吸道疾病。

  雨雪天气、大雾弥漫、气温较低,让我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冬天的寒冷,不过今天白天,全省都会是晴间多云的天气,中南部地区白天的气温将会略有回升。周末两天,河北省的天气舞台会比较平静,大家可以多到户外活动一下,调节一下心情。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南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明天夜间到5日,全省多云转阴,其中西部、南部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

热词:

  • 大雾天气
  • 红色预警信号
  • 雾气
  • 陈庄站
  • 固安站
  • 邯郸南站
  • 河北平原
  • 交通受阻
  • 大广
  • 港口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