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投资200多亿元支撑重点区域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3日 12: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黄海)记者从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北京市2011年共安排政府投资200多亿元支撑重点区域发展,未来科技城等重点区域基础设施建设、资源保障和环境建设取得进展,产业发展充满活力。

  2011年北京市聚焦重大战略布局,在城南行动、西部地区转型、通州国际新城、未来科技城、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第九届园博会园区设施、永定河绿色生态发展带、南水北调、丽泽金融商务区等面向北京未来发展的重大建设事项上,共安排政府投资200多亿元,约占全年资金安排规模的60%。

  北京以集中做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品牌区域为导向,围绕产业集聚、人才集中、资源集约和功能集成,积极培育产业园区。

  未来科技城由北京市与中组部、国资委共同建设,定位为“具有世界一流水准、引领我国应用技术发展方向、代表我国相关产业应用研究技术最高水平的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截至目前,15家入驻的央企项目已全部奠基开工。

  丽泽金融商务区是首都金融产业发展新的战略性承载空间,是加快城南地区产业升级的重要区域。截至11月中旬,已引进64家大型企业,注册资本金累计超过220亿元,其中注册资本金在1亿元以上的企业24家。入驻企业包括通用技术集团财务公司、建信股权投资基金、中经社控股公司等新兴金融机构、金融信息机构、要素市场和总部型机构。

  位于丰台区永定河以西地区的第九届国际园林博览会园区是永定河绿色生态发展带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园博园的环境整治和地形处理工作已完成;标志性建筑永定塔已开工建设;中国园林博物馆和主展馆项目已完成基坑土方处理,中国园林博物馆建成后将填补我国国家级园林博物馆的空白。

  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将打造北京市高端国际交流活动的重要功能区、高品质旅游休闲的重要目的地、低碳生态发展的绿色示范区。目前示范区区域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景观规划已编制完成。

  通州新城总体定位为北京发展新磁极、首都功能新载体、中心城区功能疏解重要承接地、世界城市新功能的重要承载区、宜业宜居的综合性新城市、世界一流水平的现代化国际新城。目前,富华集团、华业地产等项目已完成供地并开工建设。中国艺术品交易中心、国家时尚创意中心、世贸艺术中心等三个重大项目已完成签约,计划在3年内全部建成并实现运营。

热词:

  • 示范区
  • 区域发展
  • 园林
  • 永定河
  • 雁栖湖
  • 丽泽
  • 第九届
  • 开工
  • 支撑
  • 金融商务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