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主席咋说中国股市穷人不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3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海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中国的股票市场蕴藏着罕见的增长潜力,但是低收入人群和以退休金为主的人群就不太适宜参与其中,应当建议他们更多考虑风险较低的投资和储蓄工具。(新华网)

  这是刚刚履新的,众人期待的证监会主席郭树清,给千万股民的见面拟之一。何以在寒意阵阵,股市一片冬麦的情况下,如此大泼冷水,让由穷人组成的中国股市大军,彻底失去了希望?况且这段话也内涵矛盾,让人莫不着头脑,找不到北。

  股市,最为中国改革开放、实行市场经济以来的最大标志之一,任何一项市场工具都没有股市深入人心,世界上也没有哪一个股市界定穷人不宜,但是中国股市唯一例外,即使这位冤大头主席不说明白,也不会抹杀掉中国股市穷人不宜的现状。

  股市,本来是市场配置资源的强力工具,他可以给参与者到来资产性收入,党的十七大报告也正是基于这点,大张旗鼓的提出要提高民众的财产性收入。遗憾的是这一主渠道在中国的运行,就像巨大的黑洞,把普通老百姓投入股市的钱吸得干干净净,十多年来股市悲剧一幕接一幕,能从股市站着出来的穷人无几,就连富人也是体无完肤,一首民彦描绘的:开着宝马进股市,骑着自行车出来;穿着西装进股市,光腚出来。

  中国的股市,大鱼吃小鱼、内幕消息致暴富;猴性不改十几年、分红犹如初一春,老鼠仓公然存在、坐庄炒作巧取豪夺;兼并中权力谋大钱,重组中富人再致富。总之这些在中国股市中赚钱的工具和方法,与穷人是十万八千里。穷人辛辛苦苦的一点钱投入股市,就像一分硬币抛入大海,浪花都没有一朵,在这个角度上,中国股市实实在在是穷人不宜、是退休职工投资者的禁地。

  遗憾的是,期待上任三把火的新官证监会主席,一上台中国股市以它特有的猴性,稍微表演了几下上下翻飞的功夫,又独自“寻欢”去了,郭树清是个明白人、也是个爽快人,终于按勒不住,把中国股市的皇帝新装给揭露出来了。

  悲催的是,没有哪一个股市界定了“穷人与老人不得入内”,因为健全的股市,除了他的上上下下的快乐,也有它的回报,它要分红、它要送股、它要给投资者回报,这些在中国股市都是天方夜谭,它可以实现国家筹集了大笔资金改制,它实现了权力谋私获利,它实现了富人的巧取豪夺,但它不能实现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功能,它没有实现百姓由此能获得资产收入的功能。

  作为证监会主席,他应该以自己的聪明才智,以党国的信任重托,力挽狂澜,使中国股市走向新时代,可是去抛出一个大真话,把老百姓虚幻的梦想捅破了,也许是好事,也许没有也许,毕竟中国穷人在股市染毒十几年,可是说是病入膏肓,如此猛药,难免会丧命的!

  郭主席,你妈妈喊你回家卖红薯喽。(肖勇)

  分享到: 腾讯微博新浪微博 QQ空间 手机 飞信 豆瓣 i贴吧 更多...

热词:

  • 中国股市
  • 证监会主席
  • 中国改革开放
  • 老鼠仓
  • 投资者
  • 微博
  • 穷人
  • 飞信
  • 豆瓣
  • 腾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