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房山大片林地被毁 政府罚单未获百姓认可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3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记者刘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镇拴马庄村村民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打来电话反映,他们村所属的林地因私人非法开采矿石被毁,原本茂密的山林现在满目疮痍,房山区园林绿化局对毁林的行为开出罚单,但园林局认可的伐木数量和老百姓的认识差距甚远。

  记者去周口店镇拴马庄村采访的时候是跟着一些老年人上的山,年龄最大的已经近70岁了,拴马庄村背后就是山,平路大概走几分钟过个涵洞就是进山了。这是记者走过的最难走的山道,到处都是沟壑、满眼都是裸露的山石。村民解释说挖金山石里面是有铁的,也正是因为大片大片的山石里面有铁,从06年开始就有人把原来已经长了近30年的松柏树用挖掘机挖了然后再埋了,在山里面开矿石,虽然是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开矿行为使停了,但是挖了近5面的时间,这片山林的地貌已经完全被改变了,单凭肉眼看到,我现在看到的是山石遍地,时不时的脚下还能够踩到已经枯朽的树木的枝枝茬察。

  房山区园林绿化局对毁林行为做出了怎样的处罚,老百姓又为什么会不认可呢?

  记者拿到的房山区园林绿化局开出的处罚单显示,被处罚人是开矿时一个主要责任人叫单良,违法事实和证据一栏则写着:2010年12月间单良在拴马庄村城出的土地以外的林地旁采石,毁了集体所有的480棵柏树,经过林业部门的鉴定,被挖掘损毁的树木立方细积是2.88立方米,价值是713块钱,单良需要缴罚毁坏林木的三倍的罚款,也就是加在一起要罚单良2139块钱,还需要让他补种1440棵树,村民们对这个处罚非常的有想法,为什么那么多的老人会跟我去上山,因为树是80年代初种的,这些现在的老人当时都曾经有过上山种树的经历,他们对这片山林很有感情,村民们都说损毁山地原来有树,应该是近百亩,少说也毁了七、八千棵树,他们不能够认可林业部门所做的开矿时毁坏了480棵树的处罚结果。关于更详细的报道情况,请大家继续关注今天下午的新闻晚高峰。

热词:

  • 林地
  • 马庄村
  • 山石
  • 罚单
  • 村民
  • 开矿
  • 园林绿化
  • 矿石
  • 毁林
  • 林业部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