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西"爱心煤"发放违纪案件 25相关责任人被处理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3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太原12月3日消息(记者李楠)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了让低收入群众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山西省为低收入家庭每户免费发放一吨过冬取暖煤。然而在执行过程中却出现了缺斤少两、掺杂使假、变相收费等问题。经中国之声报道后,山西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曝光了发现的典型案件,并对25名相关责任人做出了党纪、政绩处分。

  山西省对爱心煤的发放在执行的过程中在一些地方出了偏差。在我们报道播出后,山西省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也是开展了对供应低收入农户冬季取暖用煤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并组成四个调查组分赴有关市县,包括我们报道涉及的这一些村庄,严肃查处了一批供应低收入农户冬季取暖用煤过程中出现的典型案件,山西省纪委监察厅正分别陆续通报这些典型案件。而且还公布了对25名相关责任人的党纪和政纪处理结果。也是涉及到阳泉、朔州、运城、长治、大同、临汾、吕梁等多个县市。

  山西省纪委和监察厅也是要求,要继续做好供应工作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要纠正,违纪违法行为要查处,并坚决追究相关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的责任。另外低收入农户冬季取暖用煤也纳入了各市和相关省直部门的目标责任考核。山西省继续重申,供应要做到绝不与其他任何工作挂钩、绝不附加任何条件,确保好事办好、政策落实;按期保质保量做好煤炭供应和运输工作,真正履行好应尽的社会责任。

  而且还设立了全省供应低收入农户冬季取暖用煤工作举报电话是:0351-12388,就是如果哪一位低收入用户您家里发现了这个煤不够一吨,有掺杂石假,有附加条件,就可以拨打12388进行举报。另外我们在当初采访的时候,几乎每一个村民都会和我们说,政策确实是好政策,但在执行起来就变了味。针对这种情况,在我们报道播出之后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也是很重视,他也是狠批少数企业的为富不仁,唯利是图,还有一些地方干部的不负责任。

  袁纯清:我们现在的干部当中这种不良风气、乌流风气不要掉以轻心,绝不可有任何的松懈,绝不可因我们良好的愿望和善良的心理来对待这些恶劣行为,今年不抓好,明年怎么取信于民呢?我们的处理毫不放松,一直抓到底。

热词:

  • 案件
  • 低收入农户
  • 违纪违法
  • 山西省委书记
  • 取暖用煤
  • 责任人
  • 山西省纪委
  • 袁纯清
  • 政策落实
  • 党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