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浓雾散去 任重而牛道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3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 边风炜

  本周是动荡的一周,周三近80点的大阴线让人绝望,B股直线下跌,国际板传言再起;周四全球救市,国内央行三年后再降存准率,证监会出面辟谣“国际板走流程属无稽之谈”,指数应声大涨;周五指数依旧颓势,PMI跌破50,制造业进入衰退预期。多空分歧进入了白热化,其核心是“经济下滑与政策微调”间的博弈孰重孰轻,孰强孰弱。

  2012年与2011年相比,最大的不同是迷雾已散去。虽然散去后的风景并不美丽,甚至有很多地方是一地残骸,如果让司机在“一个差的路况或大雾天”开车两者间选择,大家猜他会选择哪个?我们认为看清总比模糊的好。

  全球的形势已基本明朗,欧洲经济和债务问题要解决时日漫长,美国经济的复苏之路任重而道远,但总体情况要好于欧洲;中国经济在转型,明年的经济亮点在哪里,大家都不敢说,新兴产业必将成为未来的明星,但在成为明星前,必然会有一段坎坷的路要走,而原本的地产、重工业在进入调控期后将明确拉低明年的GDP,经济的软着陆使得市场的担忧情绪增加。

  大家都习惯了政策市,习惯了大手笔的政府投资,每天说着市场化,当真正依靠市场的力量来转型时,似乎大家都犹豫了,担忧的情绪困扰着投资者。虽然迷雾渐散,但看着一路的障碍,此时勇气和信心是最关键的。但资本市场的逐利性和短期化导致市场不愿意参与转型,市场需要一个确定的结果,横盘、震荡、回落,成为了经济转型期股市的主旋律。

  新主席上任了,新措施良多,基本都点到了市场的“患处”,中国股市在工业化向服务型社会转变过程中会占据更重要的地位,在居民储蓄的配置中会成为更重要的配置资产。放眼过去两百年,英国重债、美国重股,在他们的转型中资本市场都起到了核心的作用,希望未来的中国股市能获得更大的政策支持。

  转型期股市一定会发挥更大的融资功能,但提高配置的效率和发挥市场的理财功能,让市场、企业、投资者实现转型中的共赢是市场长期得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我们希望2012年的股市在迷雾散开后能迎着曙光稳步向前。

热词:

  • 而牛道
  • 浓雾
  • 政策市
  • 投资者
  • 中国股市
  • 指数
  • 横盘
  • 任重
  • 资本市场
  • 欧洲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