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2年市场在曲折中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3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沈梦捷

  晚报讯 上海证券今日发布题为《转轨 转型 转机》的2012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上海证券认为,2012年股市呈现波折跌宕的反复震荡格局,A股市场核心估值区域为13倍-18倍,预计上证综合指数的核心波动区域为 2250点至 3050点,沪深300指数的核心波动区域为2400点至3200点。投资策略方面,建议关注民生消费和新兴战略产业的实质性投资机遇,以及金融、房地产等周期性行业在去杠杆化和去库存化结束后可能迎来回升机遇。

  上海证券表示,明年行情依旧跌宕起伏的的判断逻辑来自于多方面原因:

  首先,明年全球经济放缓预期已经明朗。在需求放缓、贸易纠纷以及人民币升值等因素下,预计中国进出口贸易增速大幅放缓至10%,贸易加工型产业面临压力。

  其次,在国内实现经济软着陆同时,还将因美债危机重演、欧债深度调整、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大幅波动带来阴影和不确定性冲击。 2012年年末,资本市场或因美债问题重现而重演动荡。

  另一方面,全球经济放缓之下,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动力不足,有利于消除输入性通胀压力,为中国经济调控预留灵活空间。同时,欧盟因债务问题和财政紧缩成经济重灾区,以中国和印度为首的亚太新兴市场,以及经济有明显复苏迹象的美国或将吸引全球资本流入。

  总体来看,上海证券认为2012年中国经济增长将结构分化:出口承压,投资平稳,消费有亮点。经济政策重在制度转轨和结构转型。上海证券判断,经济制度转轨方面,财政政策将优于货币政策,货币政策谨慎调控,预计年内有0.5%的降息幅度和1%的降准空间。而税制调整将带来新一轮“制度红利”,政府主导的民生基建投资和居民消费投资领域受益,并成为经济增长重要动力。 2012年作为“十二五”规划实施年,经济结构转型力度加大,新兴战略产业迎来实质性发展机遇。

  综合上述思路 ,上海证券认为2012年投资策略是整体谨慎、局部乐观。在周期类资产配置层面,关注金融、房地产及周期性行业在去杠杆化和去库存化结束后可能迎来回升机遇;在消费投资和新兴战略产业类资产配置层面,主要关注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电子信息和文化传媒“五朵金花”行情。

  趋势策略投资组合建议投资者遵从五大选股原则:1、具有明确且可持续的成长性;2、具有不可复制的竞争优势;3、被市场低估;4、对市场系统性风险具有较高的抵御性;主题策略投资组合建议投资者遵从四大选股原则:1、所属产业在“十二五”规划中优先或重点发展;2、行业规模具有强劲扩张趋势;3、具有行业先发优势;4、PEG低于1,估值合理。

热词:

  • 杠杆化
  • 证券
  • 上证综合指数
  • 震荡格局
  • 2012年
  • 五朵金花
  • 货币政策
  • 行情
  • 投资策略报告
  • 建议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