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周评:踏空市场节拍 基金看好债市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3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本周股市经历了剧烈震荡,在政策面释放出的利空和利好交织下,股指大幅下跌后又收复失地,不少基金在周三大跌中迅速减仓,因而在随后的反弹中净值回升较慢。从仓位角度来看,震荡市中的短时波段操作难以踏准市场节拍。目前,基金经理普遍看好债市行情,认为明年债市震荡向上的可能性较大。

  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截至12月1日,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上周显著下降。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9.89%,相比上周下降2.14%;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3.76%,相比上周下降2.42%;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6.99%,相比上周下降1.95%。

  从基金仓位变化来看,在周三大跌中不少基金迅速减仓,减仓力度颇大,一定程度上起到助跌作用。虽然这在相当程度上降低了周三的净值损失,但在周四反弹中,这些减仓基金难以翻手做多,净值回升较慢。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指出,从近期仓位变化情况来看,仓位增、减方向变化频繁,但总体上并未踏准短期市场涨跌的节拍,凸显出短线波段操作的困难。

  虽然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但由于欧债危机仍无解决方案,因此对股市利好有限,后市将继续维持震荡调整格局。

  华安基金认为,目前货币、财政政策的着力点仍是以调结构、保民生、促增长,最大受益领域仍是与结构调整有关的战略新兴产业以及民生领域,这贯穿了未来的主线。就中短期而言,在市场超跌和大幅调整之后,传统行业特别是强周期品种具备了超跌反弹的条件,包括金融、地产、有色、煤炭等传统品种以及受政策倾斜较大的节能环保、电力设备、中小板、创业板以及电力板块等。

  虽然股市未来的走势各基金经理仍是众说纷纭,但对于未来债券市场的投资机会,基金经理的观点较为一致。

  银华永泰积极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怀震认为,在通胀回落、政策出现微调的大背景下,未来债券市场有望延续上升趋势。而伴随年内调整,大部分可转债价格已跌至面值附近,债券属性进一步增强,此时正是配置的较好时机,主要原因在于今年前三季度通胀水平一直处于高位,导致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流动性较为紧张。未来,随着通胀回落、经济下滑趋势的确立,货币政策也将出现微调,流动性会出现改善的预期,明年债市震荡向上的可能性较大。

热词:

  • 仓位
  • 基金经理
  • 周评
  • 行情
  • 净值损失
  • 方向基金
  • 踏空
  • 震荡
  • 节拍
  • 股票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