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用友软件 坚持高比例分红 低碳办公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4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张雨

  遵循“立足长远,持续创新,均衡发展,高绩效,阳光经营,履行社会责任”的发展方针,用友软件自成立伊始,就逐步落实企业的社会责任、社会价值、人本主义和人文精神,并切实承担公司应尽的社会责任,其中最值的一提的是公司近几年对中小股东的回报。在“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的评选中,用友软件被投资者推选,进入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榜单。

  2008年,用友软件现金分红达到1.4亿元,占净利润的36%;2009年分红达到3.8亿元,占净利润的比例提升至63%;到2010年,分红达到1.8亿元,占净利润的比例仍然高达54%。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用友软件董秘欧阳青表示,“上市公司的首要任务正是在合法经营的前提下确保广大中小股东的利益。”

  此外,为进一步完善公司激励机制和体系,增强公司的人才竞争力,根据公司股东大会的授权,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予约2448万份股票期权。更难能可贵的是,2003年起,用友软件的王文京、郭新平、吴政平等人捐助成立了“用友员工救助基金”,救助因重大疾病、人身意外伤害及特大自然灾害等重大事件造成经济困难的员工及其父母、未成年子女,目前已经累计救助11名员工。去年底,公司创始股东还积极筹备组建用友基金会,支持科技创新和困难救助。

  办公过程的低碳与节能环保也是用友软件的重要任务。在用友软件园建设过程中,公司践行高科技、环保、智能园区的规划理念,对原生态环境进行了充分保护,同时采用了地源热泵、冰蓄冷、雨水回收、毛细渗滤中水处理、节能砌块、太阳能景观灯等大量节能、节水的环保新技术和新材料。这些新材料和新技术的尝试与应用,对园区内的环境保护起到显著作用,实现了园区“低碳”生活。

  公司陆续为灾区、震区、希望小学、抗SARS工程、环境保护、“母亲水窖”等社会公益活动捐款,累积捐助总额近4000万元人民币。2008年,用友向四川灾区捐赠了1500万元现金和实物,成为软件行业捐赠最多的企业之一。2010年,用友公司及员工向青海地震灾区捐款超过210万元人民币,用于灾区抢险及灾后重建工作等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包括8大榜单,分别是“最具成长潜力上市公司”“最具业绩风险上市公司”“最佳大股东”“最令人担心大股东”“最佳董秘”“最需改进董秘”“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需提升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终榜单完全决定于投资者的选票,包括116家机构投资者和来自互联网、报纸读者的公众投资者,代表两万亿资金的广泛参与,让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真正拥有话语权。

热词:

  • 用友软件
  • 低碳
  • 上市公司
  • 用友公司
  • 软件行业
  • 高比例
  • 母亲水窖
  • 每日经济新闻
  • 高绩效
  • 榜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