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平安 绿色承诺 平安中国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4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张雨

  信用卡账单真有必要以书面形式存在吗?相当一部分人对纸质账单带来的资源浪费感到不安。

  《每日经济新闻》获悉,中国平安正在改变这一点。2010年4月起,平安银行大力推广信用卡电子账单,通过赠送消费积分等方式鼓励客户舍弃纸质账单。2010年,公司发出电子账单件数共336万封,占总账单数的22.4%,共节省336万封纸质账单。以2张A4纸加1个信封算,每份纸质账单20克,共节省67.2吨用纸,同时还节约了336万次的邮递运力。

  作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同盟”的发起人之一,中国平安将企业的核心价值观贯彻在教育、环境、红十字、社群、灾难救助等公益事业中。

  基于此,“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将最具社会责任奖项颁给了中国平安。

  2008年,平安产险率先推出“环境污染责任险”,鼓励被保险人控制污染物扩散。2010年,平安承保298笔环境污染责任险,较2009年增长300%,保费收入达982.4万元,较2009年增长64.4%。

  在教育公益方面,截至2010年末,中国平安完成了100所希望小学的援建布点,出资1000万元在全国平安希望小学设立“中国平安希望奖学金”,已有3120名同学共获得168.25万元奖励;连续7年开展中国平安励志计划,已奖励学生3080人,奖金总额达1069万元;2009年,中国平安启动励志创业大赛,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创业基金最高达10万元。

  环保方面,平安2010年启动“绿色承诺,平安中国”低碳100行动:2010年公司自有物业人均水、电使用同比减排达10%;2010年节约纸张约89.2吨;为60万车险VIP客户捐赠沙棘树苗改善西部气候恶劣地区的环境,捐赠款项达300万元。

  在公益方面,公司连续9年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员工无偿献血量近3600万CC;为近2000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无偿提供了一年期重大疾病、意外伤害及住院安心保险保障计划,捐赠保额累计近7亿元;社群方面,2010年平安成立了由50万内、外勤员工组成的“员工志愿者协会”,广泛开展志愿者活动;灾难救助方面,2010年,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中国平安捐赠1000万元;8月,甘肃舟曲县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国平安向舟曲捐赠11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包括8大榜单,分别是“最具成长潜力上市公司”“最具业绩风险上市公司”“最佳大股东”“最令人担心大股东”“最佳董秘”“最需改进董秘”“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需提升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终榜单完全决定于投资者的选票,包括116家机构投资者和来自互联网、报纸读者的公众投资者,代表两万亿资金的广泛参与,让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真正拥有话语权。

热词:

  • 平安中国
  • 大学生自主创业
  • 2010年
  • 平安银行
  • 平安产险
  • 上市公司
  • 每日经济新闻
  • 2009年
  • 大股东
  • 责任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