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即期汇率连续两日触及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4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与中间价的强劲上行不同,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连续两日盘中触及跌停板。

  受隔夜美元大跌影响,12月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三连阳”,1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3310,较前一交易日上行43个基点。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昨日盘中再度触及“当日中间价千分之五”的交易下限,午盘一度下探至6.3627元的“跌停板”位置。

  市场人士指出,近日市场上美元流动性的紧缺,再加上人民币持续未消的贬值预期,是即期汇率连续触及跌停的主要原因。

  美联储11月30日宣布,为缓解金融市场资金紧张,与英国央行、欧洲央行、日本央行、瑞士央行和加拿大央行5家央行达成一致,将美元隔夜互换利率从原来的1%下调至0.5%,并将互换协议延长至2013年2月1日。

  “由于此项协议是12月5日才生效,所以在此之前的几个交易日,美元的流动性依然较为紧张,导致这几天国际资本会从资本市场流出,令人民币连续两日在盘中出现跌停。”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对记者表示。

  鲁政委同时指出,近期人民币即期市场的表现是相对被动的。主要是在欧洲银行倒闭传闻不断的背景下,恰遇国内经济增速下降,海外近两个月来一直“唱空”人民币。另外,近期美元流动性出现紧张,更是加剧了人民币即期汇率的波动。

  然而,即期市场汇率触及跌停未改中间价的强势。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最近连续三个交易日上行,累计达277个基点,一改前期连续下行的态势,今年累计升幅已超4%。不过,市场人士预计,11月份以来人民币升值预期明显减弱,预计全年人民币中间价的升幅将保持在5%以内。

热词:

  • 人民币
  • 汇率
  • 美元
  • 跌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