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年度排名:新华系与王亚伟贴身肉搏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4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2009年后,新华系再度与王亚伟相遇于行业前三。

  本周大盘剧烈振荡,上证指数的2400点得而复失,并于周三创出11月来新低。行情波动下,公募基金的排名也出现小调整。

  统计显示,392只偏股型基金(包括晨星分类中的股票型、激进配置型、标准混合型,不含今年成立的新基)截至周四的年内净值收益率榜单上,王亚伟在重仓股东方金钰等迭掀涨势下进一步收窄亏幅,其操刀的华夏策略年内净值收益率为-2.44%,仍居首位,与居次的东方龙(-3.17%)间的差距已拉开至0.73个百分点;华夏大盘则周涨0.78个百分点至-5.47%,排名迅速上升至第7。而新华系的整体排名也趋于稳定:新华泛资源以-3.29%的收益率居第3,与华夏策略相差0.85个百分点。新华成长则以-6.27%居第12,新华行业、新华钻石品质及新华分红等仍处行业前50位之列。

  事实上,这已不是新华系第一次与王亚伟“贴身肉搏”。

  早在2009年度的偏股型基金排名中,收益率超过110%者仅3只基金,包括当年华夏大盘(116.19%)、银华价值优选(116.08%),以及王卫东操刀的新华成长,收益率为115.21%。当年三季度末时,新华成长甚至以76.2%的净值收益率居行业首位,领先华夏大盘6.5个百分点。此外,2009年度,新华系另一只偏股型基金新华分红尚以99.73%的净值收益率排行业第11位。

  而从今年的表现看,新华系在净值收益率的排名上呈前低后高的态势:一季度末,新华泛资源、新华成长尚在偏股型基金中的排名第47、第91,而同期华夏策略、华夏大盘分别排名第8、第10;至二季度末,新华泛资源、新华成长则已上位至第18、第26,初步表现出“抗跌”能力;至三季末时,新华泛资源、新华成长已列第5、第20,为其年末争夺战奠定基础。

  而新华泛资源、新华成长的舵手,分别为崔建波、王卫东,证券从业经验分别为15年、17年,而王亚伟为16年。其中,王卫东现任新华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被视为新华基金的旗帜,犹如王亚伟之于华夏基金。

  从三季度的操作看,新华系此两只基金均与王亚伟相似地保持高仓位运行,尤其是新华成长,期末股票总市值为25.09亿元、仓位达91.78%;新华泛资源规模较小,期末股票总市值仅5.15亿元、仓位为74.94%(上限为80%)。可见在市场重心不断下移的背景中,此两只基金在仓位控制上并不较王亚伟更显主动,不过在规模上占一定优势。(期末华夏大盘、华夏策略股票总市值分别为60.92亿元、20.89亿元,仓位分别为89.39%、74.7%)

  新华系各年度净值收益率

  基金单位净值今年来排名2010年度排名2009年度排名

  收益率(%)收益率(%)收益率(%)

  新华泛资源0.971-3.293-2.14236

  新华成长1.6253-6.27123.42183115.213

  新华行业1.064-6.9918

  新华钻石品质0.938-8.1324

  新华分红0.7713-9.9344-2.1823799.7311

热词:

  • 基金单位净值
  • 基金年度
  • 收益率
  • 公募基金
  • 仓位
  • 新华
  • 重仓股
  • 大盘
  • 排名
  • 华夏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