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培奶粉被指吃出甲虫 中国公司未作回应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4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西安一消费者称,自己的孩子在食用雅培奶粉时吃出一只甲虫,引起各方关注。截至目前,雅培方面未对此事作出回应。据了解,这已不是雅培在中国第一次被指奶粉中出现异物。

  >>消费者

  幼儿奶粉吃出死虫

  近日,家住西安高新区的黄娟在当地一家大型超市购买了3罐雅培幼儿喜康力奶粉,在给孩子喂奶过程中发现一只死虫。这已不是雅培奶粉在中国第一次被曝出涉嫌质量问题。2010年12月,陕西宝鸡市一位消费者购买的雅培婴幼儿奶粉中就曾出现死虫。此前,上海、浙江、福建等地也曾曝出雅培奶粉中出现异物的消息。每次事件发生后,雅培均声称公司产品并无问题。

  黄娟说,自己一岁半的孩子从出生到现在一直食用雅培奶粉,每月大约吃3罐,吃出虫子打击了自己对洋品牌的信任度。

  在黄娟购买奶粉的西安高新区人人乐超市,销售有雅培、惠氏、美赞臣等多个进口品牌奶粉,售价比同类国产品牌约贵20%-30%。雅培奶粉的宣传标识称:产品严选欧洲和新西兰优质奶源,每批产品均经过1500项质量检测;100%原装进口,每个批次都获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卫检证书。生产雅培金装智-护100TM的新加坡营养品工厂,获绿色标准“黄金级”认证。

  黄娟则质疑:“难道1500道检测检验不出一只虫子吗?”

  针对虫子事件,记者11月29日晚联系到雅培西北地区销售负责人,对方未作回应,称将有更高级别负责人联系记者,但截至12月1日并无音讯。记者11月30日多次致电位于上海的雅培中国公司,对方承诺将对虫子事件作出答复,但截至记者发稿时,雅培方面仍未作出回应。

  >>调查

  洋奶粉频出问题

  近年来,洋品牌奶粉频频出现质量问题。去年9月,雅培公司以产品可能受到甲虫污染为由,宣布召回在美国、波多黎各和加勒比海一些国家销售的品牌婴儿奶粉。今年上半年,韩国每日乳业部分产品被检测出含有福尔马林,此前,美赞臣、雀巢等一线洋品牌奶粉也曾曝出金属污染、碘超标等事件。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3月-8月,入境不合格乳品总量共计670吨,其中不合格奶粉占93.8%,婴幼儿奶粉又占到其中的一半。菌类和重金属超标是进口婴幼儿奶粉不合格的主因。国家对于不合格进口乳制品的处理措施,2010年采用最多的是销毁,其次是退货。

  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卫生与食品检验监督处处长何学建议,我国应对进口食品原产地的食品安全状况实施评估,并阶段性进行回顾性审查。同时,根据我国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对疫情疫病、有毒有害食品进行风险评估,根据结果实施不同的检测标准。据新华社电

热词:

  • 雅培奶粉
  • 合格奶粉
  • 雅培公司
  • 公司产品
  • 甲虫
  • 婴幼儿奶粉
  • 2010年
  • 黄金级
  • 美赞臣
  • 洋品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