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中国食品博览会落幕 4天成交逾百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4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宁波12月4日电(记者 徐小勇 通讯员 尹秋平 曾凡松)2011中国食品博览会(简称食博会)于12月4日在浙江宁波落下帏幕。据统计,为期4天的食博会共吸引2000余家企业参展,进场参观总人数达31.6万,其中专业采购商1.2万人,展会成交额相较往年有大幅提升,达到115.1亿元,比去年增长8.1%。

  本届食博会以“创造客户价值和引领产业发展”为主题,突出展览展示和贸易洽谈,同时安排食博会论坛、商贸流通企业采购洽谈大会等活动,其中展览展示面积72000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3600个,共设置8个展馆,展会规模再次刷新历史纪录。福建、贵州、天津、深圳、厦门、长春等20多个政府代表团以及港、澳、台三地企业均组团参展参会。雨润、口子窖、阿胶、娃哈哈、康师傅、农夫山泉等食品龙头企业特装展出,参展企业的总体规模和质量稳中有升,展览展示面积和国际标准展位比上届食博会增加了20%,是历届食博会中规模最大的一届,参展参会的专业采购商数比去年明显增加,达到1.2万人。

  大量境外食品成为本届食博会上的一大亮点。据统计,本届食博会的境外食品比重超过35%。宁波保税区45家进口葡萄酒经营企业带来了700多种进口葡萄酒,基本上涵盖了目前世界上绝大多数产酒国,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美国、阿根廷等15个国家的顶级红酒企业都汇聚展会,德国啤酒、西班牙奶酪以及日本、韩国等国家的特色食品也到会参展。TESCO乐购、沃尔玛、麦德龙、易买得、必胜客等跨国零售巨头均派出区域总经理或采购部门主管参加展会。进口食品交易活跃,开馆第一天上午,仅一号馆现场就达成进口葡萄酒采购意向1.5亿元,保税区进口葡萄酒采购对接会上现场签约总额达到3.86亿元。

  据悉,为了突出专业展览特点,组委会还进一步挤压展销成分,将专业展馆或展区的比重提升到55%以上。展览展示更是按照肉制品、酒饮等专业分类,以及海产品、进口食品、地方特色食品和食品机械等归类设置展馆或展区,以方便专业客商看样、洽谈和订货。同时,组委会还进一步完善了专业化的管理服务制度和机制,为参展商提供更加便捷、更加到位的“一站式”服务。

  此外,本届食博会还推出了“智慧食博会”概念,借助移动互联网、二维码、视频客流统计系统、微博等最新科技成果和信息化技术服务展会,取得良好效果,特别是展会信息的网络、微博快速播报等受到客商欢迎。

热词:

  • 食博会
  • 食品博览会
  • 进口葡萄酒
  • 食品机械
  • 展会
  • 展览展示
  • 一站式
  • 微博
  • 酒国
  • 易买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