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棒杰股份深耕生态无缝服装大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顺应全球范围内健康、环保的生活消费需求,进一步提升义乌无缝服装的质量水平,义乌市无缝织造行业协会于2009年6月制定实施了中国首个生态无缝服装行业联盟标准并确立了“生态”、“环保”和“绿色”的发展战略。联盟标准实施两年多来,极大地提升了义乌相关企业的竞争力。目前,义乌市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无缝服装产业集群地,拥有全球30%左右的无缝服装生产能力。

  该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义乌市无缝织造行业协会的会长单位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解释,生态无缝服装是采用对环境无害或者少害的原材料及生产过程,颈、腰、臀等主要部位无需接缝、一次成型、对人体健康无害的服装,分为婴儿用品、直接接触皮肤产品、不直接接触皮肤产品、装饰类材料四类。无缝服饰采用具有抗菌、防水、光滑性能的纱线生产针织品,经过纳米银的高科技处理后,还可使产品具有抑菌、除臭的功能。

  近年来,随着全球范围内无缝产业转移的格局变化,一直专注于无缝针织技术开发和应用的棒杰股份抓住大好时机,使公司营业收入实现快速、连续增长,2008年度至2010年度年均增长率达到33.03%,今年1至6月份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71.66%。棒杰股份已成为全球第四大、国内第二大无缝服装生产厂商,80%以上的产品销往国外。

  目前,该公司共拥有300台Santoni公司无缝针织设备,无缝针织设备的技术型号覆盖从12英寸至18英寸的所有规格。公司还拥有独立的技术团队,其技术开发的范畴不仅已经参与到下游品牌运营商的新产品设计开发中,还通过产业链延伸拓展至上游纤维的生产开发过程中。经过多年培育,公司与国际主流服装采购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为C &A、A LD I、N K D、PU M A、M &S等大型服装采购商或高端品牌商提供设计服务,多项产品在全球市场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目前,公司根据订单的特殊要求,可以将交货期缩短到20天,能够满足部分欧洲和美国客户对于新产品当月设计、下月上市的时间要求。

热词:

  • 生态
  • Santoni
  • 服装产业
  • 绿色
  • 服装生产
  • 针织设备
  • 服装行业
  • 一次成型
  • 技术团队
  • L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