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ETF连续3周净赎回 华安上证180ETF遭“甩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连续四周下跌的背景下,12只ETF基金在上周实现了逆市净申购

  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上周36只ETF基金份额连续第三个交易周缩水,共计净赎回8.5亿份。其中,12只ETF基金净申购,在深交所运作,最新份额高达294.82亿份的易方达深证100 ETF基金上周份额膨胀8400万份,成为市场上运作的ETF基金中净申购最多的一只ETF基金。19只ETF基金净赎回,其中,华安基金公司旗下的华安上证180ETF基金上周份额净赎回5.76亿份,成为净赎回最严重的一只ETF基金。需要注意的是,该基金连续3个交易周份额缩水,累计净赎回达10.47亿份。

  而在上交所运作的招商上证消费80、国联安上证商品、中银上证国企以及在深交所运作的招商深证TMT50、博时深证基本面200等5只ETF基金份额上周未发生变动。

  具体看来,在上海证券交易运作的23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净赎回9.558亿份。其中,7只净申购、13只净赎回、另有3只ETF基金份额未发生变动。

  华泰柏瑞基金公司旗下的华泰柏瑞红利ETF基金上周份额膨胀4950万份,其中,申购5350万份,赎回400万份。WIND资讯数据显示,该基金最新份额为10.03亿份。同时,诺安上证新兴产业、易方达上证中盘、南方小康产业等6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分别实现50万份至400万份不同程度的净申购。

  而华安基金公司旗下向来大手笔申赎的华安上证180ETF基金上周份额净赎回5.76亿份,是上交所运作的23只ETF基金,乃至市场上运作的所有ETF基金中份额缩水最严重的一只ETF基金。其中,申购7.38万份,赎回13.14亿份,该基金最新份额为162.68亿份。除华安上证180ETF基金外,海富通上证周期、华宝兴业上证180成长、海富通上证非周期、华夏上阵50等12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分别遭遇30万份至3.31亿份不等的净赎回。

  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在深交所运作的13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净申购1.054亿份。其中,5只净申购、6只净赎回、还有2只份额未发生变动。

  具体看来,易方达基金公司旗下,最新份额高达294.82亿份的易方达深证100 ETF基金上周份额膨胀8400万份,是13只在深交所运作的ETF基金,乃至市场上运作的全部ETF基金中净申购最多的一只。此外,工银瑞信深证红利、大成深证成长40、建信深证基本面60和广发中小板300等4只ETF基金上周也分别实现了50万份至6600万份不等的净申购。

  而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旗下的交银深证300ETF 基金上周份额缩水3100万份,是深交所运作的ETF基金中,净赎回最严重的一只。此外,华夏中小板、鹏华深证民营、嘉实深证基本面120、汇添富深证300和南方深成等5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分别遭遇150万份至1680万份不等的净赎回。

  

热词:

  • 净申购
  • 甩货
  • 海富通
  • 国联安
  • 华宝兴业
  • 上证180
  • 施罗德基金
  • 深证
  • 基金份额
  • 交易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