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暴跌暴涨过后重归理性 中期趋势难转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0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市场可谓下半年A股行情最戏剧性的一周,暴跌暴涨过后重归理性,走势疲态尽显,值得注意的是,一周以来沪指上攻到2410点处的技术位附近开始向下震荡,上攻动力不足。大盘在回踩2350点后有效突破该点位不会很难,但以哪种方式突破却很重要。如果大盘回升到2400点附近稍作整理直接突破,其后的上涨力度将会放大。反之,反弹的空间会受到影响。

  首先基本面上,上周下调存准率是2010年1月份以来持续上调后的首次下调,也是自今年7月份以后保持沉寂的货币政策调控的再度出手。从方式看,是全面的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的存准率,有别于此前市场预期的先结构性调整中小金融机构的存准率。从时点看,也早于市场此前的预期。由此,华泰证券认为,此次存准率的下调意味着货币政策在基调尚未转变下实际操作已转向宽松,也打开了后续存准率继续下调的空间。随着通胀压力的减弱,政策调控正在对稳增长予以更多的倾斜,关注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政策调控的进一步明确。对于市场的影响,长江证券认为,政策调整短期内有利于改善市场的过度悲观情绪,对房地产在资金和情绪方面可能存在一定的调整,推动市场短期反弹,但反弹的高度有限,预计涨幅在10%左右;而从中期来看,货币政策调整干扰房地产调整从而继续延长经济衰退期,经济见底的时间可能继续延后,因此,未来“抵抗式”行情走势在中期是无法改变的;然而市场关注的焦点仍是实体经济的变化,此次货币政策微调难以扭转目前经济小周期衰退的趋势,市场反转行情的到来还需经济见底的确认。

  整体看中信建投认为,如果说上证指数从2307点以来的反弹是所谓的对悲观预期的“估值修复”,那么正逐渐演变成政策主导下的成长的轮动,近期周期反复也反映投资者在经济寻底过程中对政策期盼的反复以及对周期缺乏弹性下的成长选择。从周期到成长的反弹,正是经济周期波动在市场的映射,也是经济周期运行至弹性缺乏之时的无奈之选。因此在配置上,一方面在经济增长中枢下移过程中,成长和消费是未来核心配置方向,TMT、装备制造、医药、化工等领域的成长股机会值得中期关注;而另一方面,政策的积极转向有助于短周期弹性的修复,但在真正恢复之前,建议关注早周期行业如金融、证券、地产、化工、汽车等。

热词:

  • A股
  • 暴跌
  • 沪指
  • 货币政策
  • 反转行情
  • 暴涨
  • 大盘
  • 底过程
  • 经济周期
  • 政策调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