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中电器提前终止以旧换新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部分门店6日停止上门收旧 曾因违规接全国首张罚单

  北京市刚刚明确表示“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的终止日期暂定为12月31日,但是,记者在大中电器中塔店和洋桥店两店得到消息却是将于12月6日停止上门收旧。其擅自终止国家政策,令很多争搭政策末班车的消费者享受到的优惠力度打了折扣。

  在大中中塔店,办理以旧换新补贴的柜台前人满为患。“买电器参加以旧换新要抓紧了,6号以后就不上门收旧电器了,没有以旧换新补贴了。”大中电器中塔店一位电视促销员介绍,他们在12月2日-4日大中电器30周年庆这两天才接到通知,原本定于月底结束的“家电以旧换新”截止日期提前到12月6日,消费者之后就不能按照以旧换新政策购买电器了。

  大中中塔店客服表示,大中电器12月6日停止收旧并兑换凭证,但对于已经拿到凭证的消费者仍然继续走完整套程序直到领取补贴。而已经购买但还未交售旧电器的消费者,可以与所买电器的销售员进行联系,确定时间6日前把旧电器拉走以兑换凭证。

  记者分别致电中塔店、洋桥店等10家大中门店进行询问,其中中塔店、洋桥店两家表示,12月6日以后不能再办理以旧换新了;立水桥店、回龙观店两家表示,听过6日停止以旧换新的消息,但没接到正式通知。

  大中电器在2009年成为家电以旧换新销售和回收双中标企业,并且在实际运作过程中将新电器配送与收旧同步完成,消费者拿到以旧换新凭证后,再携带所购买新家电的发票和有效身份证件到卖场领取相应补贴。

  据业内人士介绍,在没有收到市商务委正式停止以旧换新的通知前,中标企业是不能擅自提前取消以旧换新活动的。而大中电器作为销售和回收双中标企业,在政策期内,擅自停止收旧项目。

  其实,在家电以旧换新政策中双中标的企业更注重售新环节。家电卖场只负责从自家卖场购买新电器的顾客家中回收旧电器,一些找上门只想交售旧电器的居民,客服一般会推到单纯的回收公司。“以旧换新过程中,只负责收旧的公司大多倒贴钱,而政策最大的受益者是消费者和销售企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回收企业负责人向记者坦言。

  事实上,这并不是大中电器首次“念歪”以旧换新政策。在2010年4月,大中电器导购员因违规使用回收凭证接到全国首张罚单。

  今年1-11月,本市家电以旧换新销售新家电176.6万台,销售额67.8亿元。其中11月销售额达9.93亿元,创历史单月纪录。

  

热词:

  • 大中电器
  • 塔店
  • 洋桥店
  • 提前终止
  • 立水桥
  • 回收企业
  • 2009年
  • 2010年
  • 龙观店
  • 家电卖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