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宗股权及房产将被拍卖 ST园城疑遭空壳化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山东省高院决定对ST园城(600766)多宗房产、对外投资股权进行评估、拍卖,其正面临空壳化的风险。

  ST园城2日晚间披露称,公司曾在建行烟台分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深圳万基药业有限公司为该笔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因资金紧张,公司未及时清偿该笔借款本金和利息。建行烟台分行于2009年向山东省高院申请查封了公司财产,并冻结了对外投资股权。目前,山东省高院已应建行烟台分行要求,决定对查封的ST园城部分房产及对外投资股权进行评估、拍卖。

  据介绍,将被处置的ST园城资产包括:位于烟台芝罘区南大街261号华联商厦4-7层房产及占用范围的土地使用权;位于烟台市芝罘区世学路1号房产及土地使用权;对烟台华信管理顾问有限责任公司投资90万元,投资占比90%;广东申威药业有限公司3322万港元的投资权益(55%的股权);对烟台新世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1.8亿元,投资占比 100%;对烟台华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投资50万元,投资占比100%;对烟台汇龙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3600万元,投资占比60%。

  据经济导报记者了解,以上待处置资产几乎囊括了ST园城的全部资产,如果全部被拍卖,ST园城势必空壳化。

  不过,导报记者了解到,ST园城在建行烟台分行申请的流动资金贷款为8430万元,贷款期限至2005年12月30日,即便加上这几年的利息,应还款数额也不至于要拍卖ST园城全部资产。

  据披露,仅ST园城持有的华联商厦4-7层房产面积就有6400平方米,位于烟台市芝罘区世学路1号,房产面积为6076.24平方米,仅这部分房产即价值不菲,即便不能完全还清欠款,也应该相差不多。

  但在建行烟台分行之外,ST园城还有多宗借款纠纷,其多年前曾向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借款本金2700万元,因到期未还被起诉,烟台市中院2005年已判决公司支付贷款本息及其他费用近2800万元,但至今未有进展;ST园城还替威海申威药业2004年在农业银行文登支行的1540万元借款及文登农信社500万元借款提供担保,两笔借款都被裁定或判决偿还,但至今未有实质进展。

  如果在建行烟台分行处置ST园城资产之后,其他债权人也纷纷采取申请法院拍卖方式讨债,ST园城的资产将被逐渐剥离。而ST园城今年半年报显示,公司早已资不抵债,截至6月底的净资产为-4095.07万元。同期公司仅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89.95万元,净利润-759.70万元。以房地产为主业的ST园城若想渡过难关,殊为不易。

  

热词:

  • 园城
  • ST
  • 空壳化
  • 股权
  • 房产面积
  • 拍卖方式
  • 高院
  • 判决
  • 2005年
  • 风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