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787首次亮相大陆 波音全力开拓中国宽体机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上午11时,波音787梦想飞机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这是其在中国大陆首次亮相。随后,这架从美国西雅图飞来的787样机将从北京开始启动为期六个月的全球巡展。12月4日-10日期间,波音787将先后访问北京、广州和海口,向中国客户、合作伙伴、相关政府部门和媒体提供飞行展示和静态展示的机会。

  今年9月26日,全球第一架波音787已经正式交付给了日本的全日空公司。据波音公司介绍,由于采用新型发动机并大面积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波音787的最大特点是超远的航程和极高的燃油效率。波音民机集团大中华区和韩国销售与市场副总裁毛毅山(Ihssane Mounir)今日向媒体介绍说,“与同级别的其他机型相比,787可节省将近20%的燃油,对于航空公司来说,每节省1%的燃油便意味着每年超过百万美元的收益,因此客户都急不可耐的等着它尽快交付。”

  而另一个让航空公司“急不可耐”的原因,是787交付时间的一再推迟。今年10月中旬,波音787的启动客户之一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宣布由于波音787交付时间一再推迟,与波音公司协商之后决定将24架波音787订单置换为45架波音737飞机,同时向空中客车公司订购15架A330系列客机以弥补双通道机队的空缺。对于波音历经10年打造的这一新型“梦想客机”来说,不失为一次不大不小的挫折。

  有媒体认为,本次波音公司将波音787的全球巡展启动仪式选在北京举行,与不久前东航取消订单事件有很大关系。但毛毅山表示,之所以将启动仪式选在北京,是因为中国是波音公司除美国本土外的最大单一市场,本次活动也是借机为即将接收787的中国客户做准备。

  据悉,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将会在明年接收中国首架波音787飞机,但对于具体交付时间,波音表示暂时不便透露。

  目前,波音787在中国大陆共有4家启动客户,分别是国航、南航和海航以及南航子公司厦门航空,共计41架订单。其中,南航将同时成为波音787和空客A380两款目前世界最先进的大型客机的启动客户。

  毛毅山表示,由于此前中国航空公司对于国际市场的谨慎态度,导致其在国际航线的市场份额非常低。而目前中国的航空公司正在纷纷加快向国际市场进军的步伐,对于大型宽体客机的需求将会快速增长,波音正在专注于对这一市场进行开拓。

  “目前有一些的订单谈判已经接近尾声,预计还有一些新的订单谈判即将开始,这些订单全部是关于747、787和777这样的大型客机。”毛毅山说。

  但对于波音787,波音民机集团市场营销副总裁兰迪·廷塞思表示,“未来几个月内不会再有新的订单出现,但如果说是未来18个月,相信还会有新的订单。”据其介绍,目前波音787的制造能力已经由每月2架提高到了每月2.5架,到2013年底,波音还计划将这一数字稳步且持续的提高至每月10架。

热词:

  • 波音公司
  •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
  • 宽体机
  • 市场份额
  • 南航
  • 市场营销
  • 交付时间
  • 民机
  • 碳纤维复合材料
  • 空中客车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