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年末促销点燃消费激情 血拼族通宵购物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末,今年首轮年末促销战在南京东路、陆家嘴、新天地等商圈拉开帷幕,首波“通宵不打烊”也在巴黎春天淮海店、五角场店、成山店、宝山店等四家门店进行。记者前昨两天在几大商圈看到,面对大幅度的促销折扣,消费者购物热情高涨,众多商场都出现了人满为患的情况。

  前天是巴黎春天四家门店通宵营业的第一天。商场计划中午12时才开门,但记者在中午11时到达淮海店和成山店时,商场大门已经被人群堵了个水泄不通,一眼望去全是黑压压的人头。当天虽然是工作日,但一些消费者表示,“刚开门时折扣最大,所以请了假来抢购。”11点半,迫于客流实在太多,淮海店提前半个小时营业,消费者一拥而入,立刻开始“血拼”。店内的营业员如临大敌,一些品牌在店铺外设起围栏,限制选购人数;还有很多品牌关闭试衣间大门,表示“人太多了,今天不能试穿”。不一会儿,商场内的收银处就排起了数十人等候的长队。一名工作人员估计:“至少要等上1个小时才能结账。”

  晚上12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两家商场,发现商场内的消费者并未减少,更有不少消费者选择从此时开始“血拼”,因为根据商场的促销规则,此时的折扣很大,而且有赠礼抽奖等额外优惠。商场内,除了收银处人头涌动,最热闹的莫过于咖啡吧。有些消费者一边喝着咖啡,一边整理自己的“战利品”,同时还在等候赠礼和抽奖活动开始。商场营业员反映:“今年人气比往年更旺,原来半夜的客流会明显减少,所以推出额外的优惠,但今年几乎没变化。”消费者的热情令商场外的马路上也熙熙攘攘,成山路上还出现大量违章停车的消费者。

  热闹的“血拼”延续到了昨天。由于是双休日,更多的消费者加入其中。除了巴黎春天,置地广场、第一八佰伴等百货商场内都人潮汹涌。好在这些商场提前进行了准备,店内虽然很拥挤,但客流进出、销售、收银秩序都比较平稳。据巴黎春天透露,为维持秩序,仅淮海店的保安数量就从平时的30人增加到120人,还请来民警帮助;店里的收银台数量也翻了一倍。

  不过,也有一些独立的专卖店由于客流太多,不得不临时调整促销活动。记者昨天在新天地的一家品牌服饰店看到,其“全场1折起”的广告吸引了数百名消费者从早上10时不到就开始排队。11时许,店内人群过多,衣服掉了一地,选购秩序混乱,商店只能叫停活动并开始清场。但等候的消费者并不买账,与店方起了纠纷。最后,店方重新安排购物秩序,在下午1时许才再次允许消费者逐个入内选购,但取消了原定今天继续举行的促销。买到一条裤子一件衣服的王小姐说:“早上10点半来排队,等到下午2点才能进去挑,3点多才买好,太累人了!”

  采访中,一些参与抢购的消费者也表示,年末促销虽然价格优惠,但弊端不少。有的消费者说,由于“一窝蜂”的抢购,购物体验差了很多;有的消费者感觉促销之后的价格还是难接受,怀疑商品不会被 “先抬高原价再促销”了;还有的表示,一些商场将本季新品收起来,打折商品大部分是旧款,存在欺骗消费者的嫌疑。更多的消费者提出,促销能吸引那么多人,是因为平时的定价太高;如果商品价格在平时能实在些,就能分流消费者,避免客流过多而引发的各种消费纠纷。

热词:

  • 促销活动
  • 血拼族
  • 购物体验
  • 血拼
  • 消费纠纷
  • 淮海店
  • 客流
  • 巴黎春天
  • 商圈
  • 赠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