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关注上市指基波段操作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类份额表现较好

  从创新型基金、传统型封闭式基金、LOF基金和ETF基金四个分类来看,交易所基金全线下跌。其中,传统型封闭式基金跌幅最大,整体周交易价格平均下跌1.47%。

  25只传统型封闭式基金上周全部下跌,并且伴随着折价率的扩大。其中基金银丰、基金久嘉和基金安顺分别下跌了3.49%、2.79%和2.36%,为传统型封闭式基金中跌幅最大的3只。而基金鸿阳、基金金泰和基金天元分别下跌0.3%、0.65%和0.78%,跌幅最小。

  受到指数下跌的影响,ETF基金多数下跌,但从各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金融、地产的涨幅较好,成为上周仅有的3个上涨行业中的两个。受此影响,以上证龙头股为跟踪标的的ETF基金表现较好,出现不同程度的涨幅。其中海富通上证周期ETF涨幅最大,上涨1.75%,其次是中银上证国企ETF和国泰上证180金融ETF,分别上涨1.64%和1.55%。而跟踪小范围指数的ETF基金则跌幅较大。

  LOF基金的表现要好于ETF, 整体周交易价格下跌0.25%。其中QDII-LOF基金的表现较好,7只QDII-LOF基金中,5只上涨,只有2只下跌。其中嘉实恒生中国企业和信诚金砖四国的涨幅最大,分别为6%和4.18%。

  创新型基金上周的表现出现两极分化的走势。其中分级债基和分级股基中的A类份额表现较好,而分级股基的B类风险份额则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博时裕祥分级B的涨幅最大,上涨4.03%,其次是嘉实多利进取和银华稳进,分别上涨3.36%和2.76%。

  考虑指数分级波段操作

  上周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是继上月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之后货币政策“微调预调”的又一举措。但此项利好并未给股市带来上涨效应,而使得大盘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最低下探到2319.45点,逼近前期的最低点,使得市场的悲观情绪加重。

  对于后期的基金投资来说,我们仍然建议以谨慎稳健为主。但是近期股市的连续下挫,有可能给指数投资带来短期性的回调机会。目前市场处于底部位置,下跌空间有限,通过指数基金抄底具有一定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以根据风险偏好的不同,考虑购买指数型分级基金和ETF基金来进行波段操作。此外,同股市的不景气相比,债市近期表现良好,债券分级基金和具有固定收益特征的股票分级基金中的A类份额上周均表现良好。建议保守型的投资者可以关注此类基金的投资机会。(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宋楠 于晨)

热词:

  • 波段操作
  • 封闭式基金
  • LOF基金
  • 交易所基金
  • 基金表现
  • 海富通
  • ETF
  • 大盘出现
  • 基金安顺
  • 折价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