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大众品牌成国内奢侈品 依云矿泉水6年5上黑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生活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依云在法国就是个大众品牌,在中国则由大众消费品变身为奢侈品。这种品牌错位也给其带来了一定的市场风险。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以下简称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公布的7月入境不合格化妆品及食品信息中,来自法国达能旗下的高端水品牌“依云”赫然在列,这批由北京盛世唯嘉商贸有限公司(为依云在国内官方指定的经销商)从法国进口的9.6吨依云矿泉水被检出亚硝酸盐超标。

  这已是依云这个高端矿泉水品牌,6年内第5次登上国家质检总局检验不合格的“黑榜”。

  国家质检总局官方网站显示,2011年1月份,中国从法国进口的80.44吨依云天然矿泉水同样被检出亚硝酸盐超标。而在之前的2006年和2007年,分别有三个批次的依云矿泉水被检出细菌总数超标。

  针对该批次依云矿泉水未通过国家质检总局检验一事,达能回应称,该公司目前正在积极与相关政府部门一起调查详情,以了解发生上述情况的真正原因。

  依云这一畅销品牌连上质监“黑榜”,也让很多专业人士感到不解。第三方检测机构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之前依云矿泉水被检出细菌总数超标,或可被解释为中国当时针对此类商品的检测标准与欧盟标准不一致所致。但亚硝酸盐的超标,问题只可能出在水源、仓储及物流等环节。

  “依云矿泉水历次被曝光的质量事件,至少暴露出一个问题,即管理层并未将其产品品质,放到与其品牌运营相同的认知高度。”曾在国内矿泉水企业任职的博盖咨询总经理高剑锋表示,很多国际奢侈品公司在对待中国市场的态度上存在双面性。一方面,他们乐于享受远高于本国市场的高利润。另一方面,又缺乏对中国市场精耕细作的耐心,在商品的生产、流通等环节执行双重标准。

  具体到矿泉水产品上,其与多数快销品一样,也受物流、仓储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如物流过程中遇高温,其中的产品成分可能会发生变化。或上架时间拖得过久,也可能影响到矿泉水产品的质量。对此,达能未作直接回应,只表示,分销至全球各地的依云矿泉水均来自法国的水源保护区,法国有关政府部门和依云公司会定期对水源质量进行检验。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

热词:

  • 依云
  • 依云矿泉水
  • 黑榜
  • 大众品牌
  • 品牌运营
  • 大众消费品
  • 物流
  • 亚硝酸盐超标
  • 细菌总数
  • 中国经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