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日解禁市值超420亿 上海电气成本周解禁王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市解禁王

  ●上海电器

  ●74.09亿股限售股上市

  ●解禁市值420.10亿元

  ●占本周沪市解禁总额83.67%

  深市解禁王

  ●宋城股份

  ●解禁股达0.60亿股

  ●市值14.35亿元

  ●占本周深市解禁总额17.34%

  根据交易所安排,本周沪深两市将有25家公司共计91.05亿解禁股上市流通,合计解禁市值约584亿元,为近3个月来最高值。其中,上海电气本周解禁市值超过20亿元,成为本周解禁王。

  25家公司限售股本周解禁

  据成都晚报记者统计,本周沪深两市共有25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合计解禁91.05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1.25%,其中沪市有85.00亿股,深市有6.05亿股。以12月2日收盘价计算,本周两市解禁股市值为584.91亿元,其中沪市9家公司解禁股市值为502.10亿元,深市16家公司解禁股市值为82.81亿元。

  统计显示,在本周解禁的25家公司中,今日将有6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市值为474.94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81.20%,这说明本周解禁压力十分集中于今日。

  沪市本周解禁股出笼的9家公司中,今日上海电气将有74.09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是本周沪市解禁股数最多,同时也是解禁市值最大的公司,按照12月2日收盘价计算,本周解禁市值为420.10亿元,占比83.67%;本周解禁市值排第二、第三位的公司为中兵光电和凌钢股份。深市本周解禁股出笼的16家公司中,将于本周五解禁的宋城股份解禁股达0.60亿股,按照12月2日收盘价计算,本周解禁市值为14.35亿元,占到本周深市解禁总额的17.34%,是本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公司;本周深市解禁市值排第二、第三名的公司为重庆实业和星河生物。

本周两市解禁压力不大

  成都晚报记者查阅相关资料获悉,上海电气(601727)今年9月30日公告称,公司子公司上海电气凯士比核电泵阀公司,与国家核电工程公司在上海签署了关于CAP1400核电主泵项目协议,电气核泵将向国核工程提供4台用于CAP1400核电站湿定子主泵设备,这将是中国首批最先进的CAP1400主泵。上海电气表示,CAP1400核电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之一。

  记者调查发现,今日获准解禁的740908.85万股上海电气限售股,为上海电气控股股东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所有,而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是上海市国资委100%控股企业。国金证券李君告诉记者,根据历史经验,这种国资背景集团母公司持有的限售股在获得解禁资格后,大肆减持的可能微乎其微。换言之,今日获准解禁的上海电气限售股虽然市值超过了420亿元,但在二级市场抛售的可能性甚小。进一步讲,上海电气限售股市值占本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584亿元的比重达71.91%,锁定性良好,意味着本周两市真正的限售股解禁压力并不大。

热词:

  • 上海电气
  • 售股
  • 深市
  • 沪市
  • 股市值
  • 上市流通
  • 沪深
  • 收盘价
  • 主泵
  • 宋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