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因安全气囊故障 本田全球召回近92万辆汽车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每一个中国人都有一个汽车梦,中国已经是车轮上高速增长的国家。然而,拥堵与限购、出口与内销、竞争与合作、并购与整合、人事与变局,在全球汽车消费互动度越来越紧密的趋势下,已如燃眉之急,摆在中国汽车工业、产业和行业的案头。中新网汽车频道特推出“车企新观察”系列报道,紧跟车企新动态,管窥国人车梦,报道车未来。 

  曾经在中国市场创造了荣耀的本田汽车,以2008年为分界线,呈现出了截然不同的走势。从2008年开始,中国车市消费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本田汽车应对较为迟缓,并未加强在中国的产品研发力度和新车投放速度,本田汽车误估了中国市场,导致本田汽车未能分享前两年中国市场的高增长,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一路下滑,到现在都没有止住。

  中汽协数据显示,2009年和2010年本田汽车在华增速都落后于整体车市:这两年国内乘用车市场增速分别为53%和33.17%,而本田增速则仅为22.5%和12.2%。2011年以来,中国车市意外刹车,仅实现3.15%的增长,本田中国销量更是出现了8 .98%的负增长!这是本田进入中国13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今年12月2日,本田汽车因汽车安全气囊存在缺陷,全球召回304035辆旗下汽车,此次召回是安全气囊问题在2008年确认后进行的最新一次召回。

  近日据彭博社消息,本田汽车公司宣布,因安全气囊故障,其正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召回数量至917,267辆汽车,其中90%以上的车辆都是从美国市场召回,加上此次召回的近92万辆汽车,本田因安全气囊故障在全球一共召回至少277万辆汽车。

  召回的车型涉及2001至2002年款雅阁、2001至2003年款思域、2001至2003年款奥德赛、2002至2003年款CR-V、2003年款Pilot、2002至2003年款讴歌TL3.2、2003年款CL3.2。

  本田汽车公司表示,此次召回的原因是这些车辆的安全气囊充气时产生的压力过大,造成充气管爆裂,导致乘员伤亡。

热词:

  • 本田汽车公司
  • 全球召回
  • 汽车梦
  • 汽车频道
  • 汽车安全气囊
  • 故障
  • 2003年
  • 2008年
  • 中国车市
  • 思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