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津:冬装涨价风猛吹消费者 今年冬装普涨二三成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00元拿到今年的冬装市场,能买到什么?在本市的一家高端百货商场,1000元能买到四分之一件短棉服、三分之一件毛衣、七分之一件及膝大衣,即使在超市旁边的小服装店,1000元买一件外衣也所剩不多。记者走访滨江道商圈的几大百货商场以及大小不等的品牌服务专卖店,发现今年冬装普遍涨了二至三成,高端百货冬装涨幅则在三成往上。

  一商友谊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在当今吃的、用的、住的价格普涨的情况下,服装价格身处其中,价格上涨趋势难免。服装价格包含了制作服装与销售服装的用工成本、服装布料、里料等原材料成本以及流通环节产生的成本等,这几大块成本近年来都在往上走,这样一来,反应在终端市场上的服装价格上升也就在所难免。

  冬装价格贵了三成,消费者能接受吗?记者从采访中发现,正价冬装的销售量与往年相比并没有减少,而是稳中有升。友谊商厦的销售部人士告诉记者,普通消费者看在眼中觉得贵得离谱的服装,高端消费者还是轻松接受。而处于滨江道商圈一商场负责人说,新款冬装有特定的消费群体,年轻、时尚、高收入人群对价格并不太敏感,只要喜欢,该出手时就会出手,所以,今年冬装销售态势正常,并没有太多受价格影响。

  商家虽是如此说,记者遇到的多位消费者却是从来只买打折服装。在外企工作的李小姐称,自己在实物店看准的衣服,用手机拍下标码上网搜,总能以6折左右的价格拿下。

  像李小姐这样的消费者还是占了大多数,为了吸引更多消费者掏腰包,刚刚过去的周末,本市百货大楼、友谊新天地、中原百货、滨江商厦等多家百货店掀起岁末促销大战,商家纷纷推出各种促销手段。记者在友谊新天地看到,购物人潮挤满了整个卖场,为了控制人流,有的品牌在店口拉起了绳子,消费者分批入内。消费者王女士告诉记者,因为价格合适,她一下子买了8件衣服,家里每人有份。过去三天,友谊新天地创下日均销售破2000万元的佳绩,这个数额是平时的10倍;中原百货的日均销售额也是平时周末销售的3倍多。(记者吴巧君)

热词:

  • 冬装
  • 消费者
  • 涨价风
  • 服装价格
  • 商圈
  • 滨江道
  • 棉服
  • 涨幅
  • 友谊股份
  • 下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