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西省象州县农村合作银行“快乐贷款”助农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1: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适销对路的金融产品少、服务方式单一、服务质量和效率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民多元化的服务需求不匹配等问题在不少地方还十分突出。如今,这些问题正被广西省象州县农村金融综合改革逐步破解。

  象州农合行行长姚宾在接受《农村金融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2008年5月至今,我行创新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典型代表‘快乐贷款’市场效果明显,金融机构可持续发展能力增强。”“象州县2010年经济发展10大功臣——象州县农村合作银行”。每当经过象州大桥,人们便会在桥头最显眼处看到这块巨大的广告牌。如今,这个由象州县委、县政府树起来的广告牌,在象州桥头已立了将近一年。

  成立于1953年的象州县农信社,2008年改制成象州县农合行,他们在融资上推行“快乐贷款”改革,推出农民致富、公务员投资消费、购建房“安居”、助学扶困、企业发展等10大“快乐贷款”新产品,已成为推动象州经济发展的最重要力量之一。

  据象州农合行信贷部经理王洪流介绍,“快乐贷款”即提前做好农户、企业和个人评级授信,在建立信息、信贷档案等基础性工作的基础上,简化办贷流程和贷款手续。如今,“快乐贷款”为象州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缫丝、蔗糖、大米加工等一大批支柱产业得到迅速发展。

  象州县运江镇思劳村党支部书记潘启爱对记者说:“我到农合行办贷款,不到一天时间就办好了。我家把贷款全部投入到养蚕、种蔗等生产活动中,年收入超过10万元。”象州镇石贵村的村民陈义通过象州农合行得到2万元“快乐贷款”,扩大自己的腐竹加工业和养猪业,不到一年的时间就把所有的贷款还清,还净赚了1万多元。

  “看不出象州还有如此先进的服务理念和高效的银行。”浙江省丝绸之路集团公司董事长凌兰芳对象州农合行主动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赞赏有加。该企业到象州投资办厂,向其他银行申请贷款一年,皆未如愿。象州农合行领导知道后,主动到该企业商谈合作,并派人马不停蹄赶到该公司总部进行调查和办理贷款担保手续,最后的贷审会更是忙到凌晨12时许,最终仅用3天时间就为他们办好了1500万元贷款。

  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末,象州农合行各项存款余额已达1.89亿元,比年初增加1.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5亿元,比年初增加2亿元。存贷款总量和增量居全县金融机构首位。其中仅1-10月中小企业贷款就有162户,贷款余额5.7亿元,比年初增加9721万元;累计支持农户4.92万户、农户有效信贷需求满足率95%以上,有力支持了象州县社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想不到中国西部还有这么好的合作银行。”中国银监会有关领导到象州农合行进行调研时,对他们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由衷赞叹。现在,象州农合行还是来宾银监分局组织开展的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中小企业评选活动第一名获得者;还是广西银监局监管达标达到二级标准的一家农村合作银行。同时是广西农信社系统综合经营考评“特级”和“十佳”单位。

热词:

  • 象州县
  • 农村合作银行
  • 贷款余额
  • 快乐贷款
  • 银行申请
  • 贷款担保
  • 十佳
  • 农户
  • 2008年
  • 农村金融时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