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宜信杯”第二届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1: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5日讯 3日,“宜信杯”第二届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决赛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隆重举行。经过激烈比拼,中央财经大学的“Surprice团队”、中央民族大学的“爱尚豆饮食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政法大学“北京青藤教育”凭借创业方案夺魁。

  此外,中国政法大学的“Green Life大学生液体日用品销售机”、北京服装学院的“墨家道具组”和“北京joker饰品设计工作室”、北京林业大学的“北京绿之棘生态产品有限公司”,以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定格·绣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二等奖。

  据了解,一、二等奖获奖团队除了将获得大赛组委会提供的奖金之外,宜信集团还将为通过宜信集团项目评估和信用评估的团队提供10万元的创业贷款,由获奖团队自主申请,比赛结束后一年期内有效。

  为了让大学生创业更加脚踏实地,本次大赛不仅在评选上更强调可行性,并且通过创业实务界的专家评委的深入点评,帮助参赛团队进行更具操作性的改进。在现场设置的圆桌讨论环节,参与讨论的教育专家、企业家们为大学生分享了宝贵的创业经验,传授“创业经”。

  本次大赛由北京市教委主办、中央财经大学承办、宜信集团协办,历时3个月,经历预赛、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来自北京24所高校的59支学生团队参加了比赛,8支创业团队进入决赛并在现场角逐一、二等奖。大赛邀请到了权威大学生创业指导专家、知名企业家和投资家为作为评委,其中包括教育部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校长李家华、宜信集团总裁助理刘大伟、IDG资本副总裁李丰、摩根大通全球企业银行部副总裁杨晓明、清华大学中国创业研究中心副主任雷家驌等。

  北京市教委高等教育处处长黄侃对本次大赛评价称,关注大学生就是关注祖国的未来。作为体现、落实国家和北京中长期教育发展改革纲要的具体措施,本次大赛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创业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大学生能够通过这一平台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和专业能力。

  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史建平表示,本次大赛的获奖团队均有着项目前景好、创新创意佳、效益收益高、可行性较强的特点,很好的展现了当代北京市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也为创业方案吸收风险资金、真正走向市场创造了条件。

  作为决赛评委,宜信总裁助理刘大伟表示,宜信希望通过北京市大学生创业教育提供创新实践平台,培养同学们的创业精神、创业意识、创业能力,共同打造全方位的创业创新支持平台。

  据了解,宜信集团积极参与和大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先后于中央财经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开展创新创业、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教育与实践合作。

  参加本次大赛的有来自北京市教委的领导,中央财经大学、宜信集团代表,北京市部分高校的老师、同学,以及媒体记者等共800余人。

热词:

  • 创业教育
  • 大学生创业
  • 北京市教委
  • 创业能力
  • 中央财经大学
  • 设计竞赛
  • 创业意识
  • 创业创新
  • 设计工作室
  • 创业团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