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60安全卫士遭创业者指责抄袭 周鸿祎发飙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TechWeb报道】12月5日消息,昨天下午创业家黑马大赛上,一名做网络安全产品的参赛选手指责360曾经抄袭其产品,致担任评委的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微博)当场发飙。二者上演一出“红衣小伙挑战红衣大炮”,令现场观众大跌眼镜。

  12月4日下午,创业家黑马大赛进入18进6阶段,18个创业者分6组依次登台展示。周鸿祎同王冉(微博)、孙陶然、王斌、陈浩六人担任当场评委。

  当比赛进行到第4组,由该组一名穿红色上衣的参赛选手展示时,他自称做了十几年的网络安全工作,06年时曾开发一款安全软件,“下载量很高,是当年的十大共享软件。”

  “红衣小伙”接着说,其后360见其产品不错,便开始进行抄袭,并将他的产品列为恶意软件。“当时360的一位朋友跟我说,我们领导觉得你们的产品效果非常好,我们领导说可以抄袭你们。我当时很愤怒,但是没有办法。抄就抄吧,但是抄完了之后把我们列为了恶意软件。”

  坐在评委席上,人称“红衣大炮”的周鸿祎刚开始还对“红衣小伙”所讲的故事报之一笑,其后当“红衣小伙”提到360毁掉了他的产品并且已经承认时,周鸿祎脸色开始越来越难看,终至发飙,现场气氛十分尴尬。

  “有些事情是要有个底线的,可能我知道你开个玩笑,但是说这种话完全没有任何依据。第一,反流氓软件跟你有什么关系?第二,你当年做的那个产品,有影响力吗?在做的有人知道吗?可以骂我,但不要说假话,这是人品问题。我要不是评委我今天就抽你了!”

  周鸿祎还怒斥该选手炒作,“凤姐跑过来非得说我跟她睡过觉,每一个不成功的小软件都说被360谋杀,这种炒作有意义吗?”

  最终主持人出来打圆场,才将气氛缓和下来。台下观众对这一出“红衣小伙挑战红衣大炮”表示很意外。(曾柔)

热词:

  • 周鸿祎
  • 抄袭
  • 奇虎
  • 360安全卫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