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行绍兴分行拓展与境外银行战略联盟 搭建跨海通道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绍兴许多企业纷纷走出国门,驰骋于国际市场。农行绍兴分行主动顺应外向型经济的发展趋势,发挥本外币一体化经营的优势,通过国际业务产品和服务创新,搭建金融“跨海通道”,为绍兴地区外贸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农行绍兴分行积极为外贸企业“走出去”提供外汇产品和外管政策的培训、指导、答疑等服务工作。该分行每年邀请境外分行专业人士到企业上门指导,还组织开展了“国际业务银企恳谈会”、“国际收支网上申报”、“诚信兴商——利率、汇率避险产品巡讲”等系列产品和政策培训活动,使客户及时了解国际结算、贸易融资新产品,以及外管新政策。

  今年上半年,绍兴分行就应上虞某集团公司邀请,派出国际业务专业人员,对公司的外贸、单证人员共30余人开展了三次国际业务知识专题培训,使企业对境外公司如何操作、如何降低汇率风险和如何获得贸易融资等具体问题加深了理解,赢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面对信贷规模趋紧和人民币不断升值的状况,农行绍兴分行加大了产品创新力度,努力探索客户融资新渠道。该行通过研究客户需求特点和外汇产品功能的最佳结合点,积极拓展跨境人民币结算、NRA账户等助推国际结算的新兴业务。前9个月,该行累计开立NRA账户59个,发生金额5.47亿元,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53.74亿元,办理汇付通、融易通产品7.6亿美元,代付融资、保付加签等多种贸易融资业务全面发展。这些新业务不仅增加了结算量,带来了丰厚的中间业务收入和存款回报,同时也帮助企业规避了汇率风险,降低了财务成本,实现了银企双赢。

  此外,绍兴分行还加大与境外分行和代理行的联动力度,积极拓展建立与境外银行的战略联盟,支持外贸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增强企业应对汇率变动能力。该行抓住国家外汇管理局《货物贸易出口收入存放境外管理暂行办法》出台的有利时机,协助为有需求的绍兴企业在境外分行开立“境内机构境外账户”。据了解,今年3月份该行与农行香港分行积极联动,在最短时间内为绍兴某纺织有限公司在农行香港分行开立了省内首个此类账户。该行还联动境外分行为外贸企业提供外汇组合产品与便捷服务,帮助企业获得境外低成本资金和享受人民币升值的双重益处。

热词:

  • 分行
  • 跨海通道
  • 农行
  • 绍兴企业
  • 战略联盟
  • 走出去
  • 贸易融资
  • 人民币结算
  • 汇率风险
  • NR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