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阳投资:A股长期谨慎中期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阳投资称,中国经济未来仍将平稳持续发展。一方面,政府有足够的条件和能力来维持社会稳定,以支持经济平稳发展;另一方面,尽管正面临如何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挑战,但我国教育水平、人口素质不断提高,人力资本提升具有坚实基础,后续经济增长动力充足,前景可期。

  但重阳投资也指出,中国经济首先需要面对转型的挑战。劳动力成本的上升、过度的资源消耗和市场化后逐渐提升的利率,都不利于传统低端制造业的生存。而劳动者收入在国民收入总体中占比逐渐降低,是内需不振的重要原因。只有对以上问题综合考虑,系统解决、坚决转型,才可能为中国经济未来的增长迎来一片坦途。与转型相配合,货币政策在中期内将维持稳健偏紧,积极的财政政策或将调整。尤其是地方政府,亟须减少投资冲动,缩减开支规模。如果中国能够成功转型,内需成为主要增长引擎,则可有效应对未来几年外需乏力的局面,对欧债危机也可从容面对。

  重阳投资指出,欧债危机对中国的影响体现主要在两个方面。一方面,处于主权债务危机中的“边缘国家”纷纷出台了降低工资和福利水平,削减开支并增加税收的政策,这势必对这些国家的国内需求带来较大冲击,影响中国的出口。另一方面,资本金受损的银行放贷能力受到严重制约,无法进行信贷扩张,不仅会对“边缘国家”的经济造成影响,也会削弱银行体系持有大量“边缘国家”头寸的法国和德国的经济前景,进而影响中国的出口。

  但从总体来看,目前中国对欧出口处于平稳回落的状态,并未出现2008年的断崖式下跌。此外,金融危机后,中国对出口的依存度逐渐下降,增长更多依靠内需,这也有助于减少欧债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冲击。

  对于A股市场,重阳投资的基本看法是长期谨慎、中期乐观、短期筑底。考察2008年初到2011年7月的股票市场,供求关系成为影响A股市场的重要因素。展望未来,未上市中小企业资源丰富,股市供给依然“无限”,而受货币增速趋于稳健的影响,需求相对不足,再加上在目前劳动力成本、资金成本、环保成本及其他成本上升背景下,整体企业盈利空间被压缩,重阳投资对A股市场3—5年的长期走势持谨慎态度。而考虑到流动性改善和结构性估值水平的因素,重阳投资对股市中期(一年)的行情相对乐观,可能会迎来结构性的中级反弹行情。而短期看,以股市P/E水平倒数与1年期SHIBOR利率比较,股市估值已具备相当吸引力,股市底部已基本探明,市场将夯实底部等待积极因素出现。(股市动态分析)

热词:

  • A股市场
  • 估值水平
  • SHIBOR
  • 反弹行情
  • 边缘国家
  • 利率
  • 积极的财政政策
  • 头寸
  • 经济前景
  • 股票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