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司研究:全球领先的中集安瑞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概况

  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3899.HK),主要从事于能源、化工及液态食品行业的各式运输、储存及加工设备的设计、开发、制造、及销售,并提供有关工程系统集成和技术检测保养服务。

  公司现有的生产制造基地主要位于中国和欧洲,包括河北石家庄、廊坊,安徽蚌埠,湖北荆门,江苏南通、张家港,荷兰Emmen、Sneek,丹麦Randers及比利时 Menen 等多个城市;公司拥有功能齐全的研发中心;公司的营销网络辐射全球。

  依托能源、化工和食品产业链,中集安瑞科致力于推进行业装备的现代化,现已经成为业内全球领先的能源、化工和液态食品储运装备制造商。

  财务状况

  公司的管理层一向采取了较为稳健的财务政策。公司的流动比率、负债比率以及利息保障倍数都处于较为安全的区域,而且公司的主营业务源源不断提供了营运现金流的流入。同时,公司的银行借款一直保持较低水平,显示了公司的财务稳健风格。

  公司管理层表示,当前公司有现金10 亿左右,公司并没有资金方面的压力。公司未来虽可能仍采取收购的方式进行外延式扩张,但并无太大的资金压力。公司未来一个时期并无进行股权融资的意向,管理层认为可以通过银行融资有效提升公司的财务效率。

  销售收入预测

  (1)能源板块:鉴于LNG 的爆发增长,我们给予LNG 业务未来3 年复合50%以上的增速,同时由于规模效应提升,能保持较高的毛利率27%;CNG 业务保持30%以上的复合增速;LPG 保持行业10%平均增速;承包施工业务于2012 年南京扬子石化的并表而贡献利润,预计2012 年提供营收3 个亿,并且保持100%的增速。

  (2)化工板块受行业周期影响,2011 年可营收26 亿,2012 年营收出现10%

  下降,2012 年维持小幅增长。

  (3)液态食品板块营收稳定,考虑公司的降价促销占领市场策略,此部分毛

  利率将有明显降幅。

  风险因素

  市场风险:LNG 行业竞争加剧,新的竞争对手的抢占市场份额。化工罐箱业务受化工产业周期影响而大幅下滑。

  系统风险:欧洲债务危机恶化,欧元区内经济持续低迷,液态食品板块业务出现大幅下滑。

  【点击下载】越秀证券——公司研究:中集安瑞科

热词:

  • 瑞科
  • Randers
  • 全球领先
  • 集安
  • 公司管理层
  • 增速
  • 利息保障倍数
  • 营收
  • LNG
  • 食品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