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亿佰购物韩吉韬:企业争取"船票"全靠实力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的中国电子商务圈可谓跌宕起伏,虽然年初,电子商务和团购网站还是投资的一大热门领域,相关企业的估值也一路走高。但在凡客诚品、拉手IPO的延迟之后,乐淘网CEO毕胜却发出“入错行”的悲鸣,整个电子商务仿佛进入冬天。随着国际资本市场的紧缩,以及呈现出“保守”态度,接下来的一年对很多电商企业来说,将更加难过。

  国内最大最专业的信用卡分期购物平台,亿佰购物CEO韩吉韬表示,以往传统的粗放式价格战以及广告战将不再能够支持企业成功占领市场,电子商务行业正在由“烧钱热潮”过渡为“计划经济”时代。而且越来越注重品牌价值,技术壁垒越来越高的电商圈,使后来者也更难脱颖而出。

  乐淘网CEO毕胜在微博上表示:“最近听到电子商务这4个字就比较恶心,我觉得入错行了。”一语激起千层浪,电商入冬,这是所有电商企业都意识到、但又不愿意正视的事实,这层窗户纸由此被彻底捅破。“作为电商的一个分支,团购网站在今年快速遇冷将整个网上零售市场带入低谷。资本市场开始收缩,电商企业的广告投入量开始下滑,这无疑是寒冬来临的信号。”易观分析师陈寿也这样认为。

  “网上广告推广费用越来越高,而电商企业为了做大规模更多是受到投资人怂恿,烧钱砸广告,而过度烧钱,又导致大面积亏损。”当当网CEO李国庆认为,这是电商进入冬天的重要原因。

  国内电商圈的上空弥漫着“灾难”的气息和末日浩劫前的不良征兆。亿佰购物CEO韩吉韬对此则表示,在资本市场逐渐转冷,各项资源突然紧缺的情况下,企业能否在2012的“大灾难”中存活下来,拿到有限的“船票”,安全登陆“方舟”,完全取决于企业自身的实力和内涵。

  据悉韩吉韬介绍,他号召亿佰购物全体员工从2011年10月起就大张旗鼓的开始了“二次创业”的内部激励活动,坚持从企业文化、人才理念、商品选择、服务改良等多个方面入手,以图从内部充实企业自身,在2012年电子商务的“冷战”中存活下来,另一方面,依托先天的强大银行渠道资源,能够使商品的信息有效的到达,并且通过数据库精准营销的模式,保持着良好的库存,先天的优势加上后天的勤奋,足以让亿佰购物获得一张有价值的“船票”。人民网

热词:

  • 韩吉韬
  • 船票
  • 电商
  • 购物
  • 精准营销
  • 企业成功
  • 企业自身
  • CEO
  • 烧钱
  • 方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