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二手房最低计税价上调 网签单日超700套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住建委网签数据显示,12月2日,全市二手房网签量达705套。这是2011年3月4日以来,二手房单日网签量首次超过700套,创下了近9个月来新高。但相对此前限购令对市场的刺激作用可谓“毛毛雨”。

  新政刺激作用有限

  从11月25日晚公布调整二手房最低计税价格开始,已经过去了几天,但成交量并未出现爆发式变化。8天成交量为2826套,其中12月2日单日成交705套,虽然创造了近9个月来的最高点,但是相比2月16日限购政策出台时的一天过户2057套不可同日而语。而且实际过户中很大部分是经济适用房等自卖自买的过户,对于并未达成意向的买卖双方来说,税费的增加刺激作用不大,大部分购房者依然处于观望。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新政出台后,多数市民对此并不了解,市场并未立即出现抢签过户现象,“不过上周市民咨询新政相关问题的数量明显增多,部分购房者抢搭政策末班车的心态逐步显现,预计本周,网签量还将有所上涨。”

  城区低价房或可购入

  据机构统计,截至前11月,年内二手房交易套数为108616套,相比2010年同期的17.45万套下降了36%。此外,11月全市二手房成交均价22018元/平方米,与今年最高点时相比下跌12.3%,创15个月新低。

  随着房价的回落,部分二手房业主的出售意愿增强,新增房源挂牌量已连续3个月呈上涨势头,11月新增房源挂牌量创近6个月来新高。尽管11月二手房源挂牌价与7月份最高点时相比跌幅仅3%,但议价空间已由三季度的2%扩大到6%至10%。

  眼下楼市已出现明显降价的区域和房源,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建议购房者,对于城区二手房,如果房主愿意下调成交价格,目前购入可以避免税费增加。而郊区市场下调的幅度依然较大,购入需谨慎。

  中介抓紧时机促成交

  据悉,二手房交易最低过户指导价将于12月10日上调。新政并未提及具体的最低过户指导价标准,业内猜测新标准将非常接近实际成交均价,一旦政策执行,部分购房人税费将明显增加。

  记者昨日在东四环某二手房门店采访时看到,房产经纪正在力促到场的买卖双方成交。一位中介表示,虽然离新政还有一周,但签约前还需要对购房人的资质进行审核,“最慢5个工作日,最快也要两三个工作日,因此必须在周五晚12点前网签,否则税费将大幅提高,二手房更难交易了。” (记者 姚丽颖)

热词:

  • 北京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
  • 过户
  • 最低计税价格
  • 低价房
  • 购房者
  • 新政
  • 均价
  • 二手房源
  • 成交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