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小盘股惨淡 周一A股市场震荡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小盘股惨淡,周一A股市场震荡下挫。上证指数收于2333.23点,跌1.16%;深圳成指收于9586.08点,跌2.26%。两市A股145只股票上涨,2037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73.2亿元下降至486.4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39.7亿元下降至479.1亿元。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3日至4日在辽宁沈阳考察工作,并召开六省市进出口形势座谈会。他强调,进出口对宏观经济、就业和社会稳定都至关重要。要认真贯彻中央的要求和部署,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稳定出口,扩大进口,加快外贸转型升级,实现速度、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王岐山强调,做好进出口工作,必须按照“十二五”规划的要求,“稳增长、调结构、促平衡”。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全面提高国际竞争力,是克服当前困难的根本出路。要继续保持外贸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积极扩大进口,清理进口环节的不合理限制,提高进口便利化水平。要以质取胜,在巩固传统市场的同时,大力开拓新兴市场。

  从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行业板块全线飘绿。从今日起,融资融券标的股票由此前的90只扩容至285只。这也意味着,将有更多股票今日正式纳入融资融券标的股。本次标的扩容,最大的亮点是将ETF指数基金纳入,有利于增加投资股票的流动资金,利好券商股。受此提振,金融板块走势强劲,受累低迷大盘,收盘跌0.48%,居跌幅榜倒数第一位。有媒体表示,文化传媒行业将迎来历史性的投资机遇。国家级政策支持的进一步细化,将转化为行业和公司的实质利好,成为2011年重要投资线索,同时将激发传媒文化板块迎来黄金十年。借此,传媒娱乐板块走势抗跌,午盘跌2.58%,跌幅相对较少。医疗器械板块今日走势极度低迷,个股全线飘绿,终盘大跌5.50%,高居跌幅榜第一位。此外,水泥行业、供水供气和农药化肥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0名,看平的6名,看空的4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0%。分析师表示,中国经济增速的持续回落依然看不到终点,投资者最为关注的经济拐点仍需等待。有报道称11月份国内四大银行新增贷款环比大幅下降,加剧投资者对于经济放缓的担忧;同时,市场对于国内货币政策方向也存在分歧。再考虑到此前公布的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大幅跌穿荣枯分界线,市场担心本周公布的工业增加值等经济增长数据将超预期降温。从市场盘面看,今日沪指跌幅相对不大,但个股跌幅较深,市场相当弱势,预计股指短期维持震荡探底走势。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A股市场
  • 小盘股
  • 震荡
  • 标的股票
  • 短期大盘
  • 融资融券
  • 跌幅榜
  • 金融板块
  • 个股跌幅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