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流动性释放 为何A股反如此低迷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5日盘后点评:

  隔夜外围市场走势涨跌互现,受此影响A股沪深两市早盘几乎平盘开盘。不过开盘之后市场出现单边回落的走势,市场做空动能持续释放。10点钟过后银行、保险板块有护盘表现,股指小幅反弹但仍未能再次翻红。午后股指持续在低位保持震荡,中小盘创业板跌幅相对较大,对市场形成持续的拖累。临近尾盘市场做空动能持续释放,股指进一步出现回落深成指再创调整以来的新低。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333.23点,下跌1.16 %,成交486.4亿;深证成指报9586.08点,下跌2.26 %,成交479.1亿。两市仅有147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存款准备金率3年来的首次下调将于今天正式实施,市场将迎来近4000亿的资金释放。但对于目前较为弱势的A股,机构仍存分歧。此次调整后,大型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将降至21%,中小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将降至17.5%。根据10月末我国金融人民币存款余额为79.21万亿元的总量计算,此次央行将一次性释放近4000亿元资金。

  点评:存款准备金下调今天开始执行,将会一次性释放近4000亿元的市场流动性。不过今天市场反应并不积极,股指持续低位震荡。银行存款准备金下调不是利好消息么?我们认为市场反应平淡主要是因为本次下调的环境比较复杂,目前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出口需求降低,外汇占款减少等诸多不利因素同时出现的情况下出台的。首次降准之后资金进入了一个相对观望期,难以引发市场的反转局面。另外回顾08年行情也是在经历了2~3次降准之后市场才触底反弹的。因此准备金下调对市场的影响还是偏正面的。

  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整体在低位保持震荡的走势。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释放流动性,市场反应并不积极。尤其是中小盘创业板为主的概念股,今天出现风险释放。下跌幅度明显超过了主板市场,成为今天市场做空的主要阵地。另外今天盘中虽然银行、保险股有一定护盘表现,但其余板块全面出现调整走势,市场弱势迹象明显个股普跌。从技术走势上看股指持续重心下移,中短期均线仍然对市场形成较强的压制。我们认为周末市场利空消息相对较多,是影响今日市场的重要原因。首先12月份多只大盘新股集中上市,预计抽血近2000亿。其次央行称房价拐点出现端倪,住建部表态楼市限购仍不放松。此消息引发产业链多行业恐慌。另外本周解禁市值约584亿,再次迎来一个高峰。在目前高管减持成风的时间段,预计将会对A股市场形成持续的压力。我们认为诸多因素多A股市场形成不利影响,经济下滑担忧让投资者对市场投资信心不足。虽然近期政策出现转向微调,但市场在上周四已经有所反应。预计近期市场仍会处于弱势震荡的走势之中,建议投资者近期继续保持较低的仓位轻仓参与,等待市场出现明确企稳的信号。

热词:

  • 弱势震荡
  • 市股指
  • A股市场
  • 大盘新股
  • 个股出现
  • 中小盘
  • 深证成指
  • 保险股
  • 做空
  • 低位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