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题材股尽显杀跌威风 市场又该何处寻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指数今天以一根小阴线收盘,深证指数以一根中阴线结束今日行情,创业板指数更是以一根大阴线报收。从三大指数在今日的整体表现,很容易发现一个特征:市场当中的题材概念股尽显杀跌威风,湮灭了金融银行等权重大盘股的护盘行径,面对题材股的跌跌不休,市场又该何处寻底?

  实际上,当前市场已经在2300附近出现了政策之底。今日全国金融机构降低存准率0.5个百分点政策正式实施,市场当中将新增大约4000亿的流动性。遗憾的是市场一直都不对政策利好进行买单。而如今的市场底又总是让投资者变得遥不可及。尤其是今日市场再度出现快速杀跌,其中,创业板指数今日跌幅逾4.4%。深证指数跌幅逾2.2%,上证指数跌幅逾1.1%。仔细一看,多么好的一个比例:4:2:1。足以说明今日市场有了一定的二八分化,如此一来,热点题材股的集体回落势必影响着市场当中的投资热情。投资情绪将难以于短期之内进行修复。市场底将继续向下求索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从今日盘中的表现来看,市场亮点全无。盘中金融银行股有意护盘,但终究难以抵抗题材概念股的集体兵临城下的集体做空。最终所有板块全线尽墨。其中,前期相对活跃的医疗器械、水利基建、多金贵、触摸屏、稀土永磁等位居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除N棒杰(002634)涨幅近25%之外,两市仅大地传媒(000719)一只次新股在收盘封住涨停板。而跌停板两市当中竟然多达23只。市场的赚钱效应已经基本消失殆尽,短期市场如果没有额外的重磅利好,笔者认为,弱势的投资氛围短线难以得以改观。

  从市场调整的趋势来看,笔者认为,短期市场的调整依旧处于3067点杀跌以来的下降通道之中,而今日股指表现,中小盘股指指数跌幅明显大于大盘股指数,体现出短期市场的题材概念股的调整延续回落趋势,尤其装备机械、生物制药以及云计算等此前的受益十二五规划的今日也有补跌迹象,未来的题材概念股仍然存在重大的延续杀跌风险。这种杀跌或将形成出市场底部,而这一底部将对前期低点2307点构成严峻考验。

  所以,在操作上,笔者建议投资者暂时依旧应该以谨慎为主,整体上应该持币观望,仓位控制在3成以内。积极关注创业板指数能否具备止跌企稳的信号出现,否则不要轻言抄底,进行波段操作。

热词:

  • 题材股
  • 个股方面
  • 补跌
  • 大盘股指
  • 市场亮点
  • 跌幅榜
  • 小阴线
  • 中小盘
  • 做空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