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根儿藏金 今年流行送“龙”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年底送礼旺季,记者注意到,传统的烟、酒、茶等礼品已难满足礼品市场的需求,既具有投资价值又更显喜庆的礼品逐渐成为市场新宠。

  从年初开始,金价一路走高,尽管最近横盘震荡,但由于年关将至,黄金饰品年味儿十足,“龙年金”已被摆上各大卖场的柜台。据了解,目前贺岁金的销量已较去年增长三成以上。

  ●金店

  贺岁金抢市 销量增三成

  临近年根儿,市场年味儿十足。记者从菜百、国华、太阳金店等黄金卖场了解到,今年以“龙”为主题的贺岁金不管在款式还是在克重上都是最丰富的一年,总数不下百余种。

  而随着今年黄金价格的一路走高,目前贺岁金的销量已较去年同期增长了三成以上。

  今天上午,记者在国华商场看到,“贺岁柜台”上的黄金款式将近百种,而“龙”纹饰品及摆件俨然成了主角。销售人员指着一款龙年金币说:“这款盘龙金币,正面浮雕祥龙图案,背面为繁体‘龙’字,每枚金币重约10克,售价与黄金首饰一样,最近每个周末都能卖出好几十枚。”

  听完销售人员的介绍,顾客们的眼中闪着“金光”。一位正在挑选的市民告诉记者:“今年金价一直在涨,买两个小克重的金龙摆件送礼,比送红酒、iPad实惠多了。”

  除了个人送礼,不少公司也为员工准备了奖励“金”。“前天,金融街的一家公司一次就订购了60多件‘盘龙金币’,准备奖励公司的优秀员工。”国华商场销售人员称。

  对于市民对贺岁黄金饰品、摆件的热衷,国华商场黄金部经理刘颖表示,龙年在百姓心中是一个吉兆之年,中国人一直自称“龙的传人”,因此对龙年金、银制品的购买热情相当高涨。

  太阳金店总经理焦光义则表示,每年年底,推出主题金、银条都是各大金店的必选动作,消费者乐意购买也是看中这类产品的收藏价值。

  ●当铺

  当铺淘绝当 压岁改送金

  昨天上午10点左右,一对60岁上下的夫妇来到华夏典当行崇文门店,只见他们一进店就直奔黄金柜台。“快过年了,趁着现在金价还没变,抓紧时间采购点小礼品,作为送给小辈儿的礼物。”刘阿姨一边说,一边挑着黄金饰品。

  刘阿姨说,她往年也会提前购买些压岁小礼物,有时是数码产品,有时是翡翠。而今年黄金饰品相当受欢迎,这让她没有想到。“以前总觉得小孩子不喜欢金子,也都不懂,但我看今年大家都挺喜欢买的。”她说,买黄金送晚辈,不仅喜庆,还能达到投资保值的目的。

  最终,刘阿姨选中了一枚金锁和一枚金如意样式的挂坠,加起来价钱不到5000元。

  投资买金条 送礼选饰品

  的确,今年黄金价格的涨势,让百姓再次认识到了其投资的价值。

  华夏典当行高级典当师邢宏宝介绍说,根据往年的经验,年底典当行都会迎来一波淘绝当品的高峰,而今年绝当黄金饰品的销售量比往年有了大幅增加。刚刚过去的11月,华夏典当行绝当黄金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了25%。

  “在年中金价大幅上涨的时候,消费者的购买目的主要是投资,而现在能明显看出,购买小克重黄金饰品的市民也越来越多。”邢宏宝表示。虽然从投资保值的角度来看,购买投资型金条是首选,但如果从送礼的功效来看,黄金饰品,甚至5克以下的小金条都是不错的选择。(记者 高阳 王伶玲)

热词:

  • 龙的传人
  • 黄金饰品
  • 贺岁
  • 金如意
  • 刘阿姨
  • 摆件
  • 金光
  • 克重
  • 今年流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