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连降4月希望大 11月CPI能“破5”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将于本周五(12月9日)公布11月份主要经济数据,百姓最为关心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即将“揭晓”。 

  继10月份CPI出现较大幅度回落、跌破6%之后,国内外众多金融机构都认为,11月数据依然“向晴”,“破五”几成定局。

  著名投行摩根大通预测称,中国CPI将下滑至4.5%;兴业银行则认为,CPI将从10月的5.5%降到4.3%左右。

  英国路透社的报道分析指出,11月,中国所有经济数据都将呈现加速下降的态势,而最为明显的就是通胀压力大幅缓解。世界银行则乐观地预计,2011年中国整体的CPI水平将达到5.3%,2012年将回落至4.1%。

  ●数据预测

  CPI有望连续第四个月下跌

  “最近,人们明显感觉到买菜花钱少了,洋白菜1.5元/公斤就能买到,姜的价格更是比去年下降了不少,鸡蛋价格也开始走低。”美国媒体一篇以“11月中国CPI预计将跌至4.5%”为题的报道写道。

  报道称,大多数专家预计11月CPI将大幅跌落。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指出,我国CPI将从10月的5.5%降到4.3%左右。

  印度亚洲新闻服务机构(IANS)预计,我国11月CPI将会延续之前的下滑趋势,出现连降4月的局面。而IANS也预计,11月CPI将跌至4.3%。

  印度《经济时报》的报道同样指出,11月,我国通胀将出现连续第四个月下跌,CPI或跌至4.3%。而路透社则分析称,11月,我国的食品价格环比跌幅将会扩大,CPI将跌至4.2%

  ●原因分析

  食品供应充足 价格下滑显著

  IANS分析指出,11月,中国CPI将继续下滑,这主要是因为冬季蔬菜、鸡蛋、猪肉等食品的供应充足,食品价格出现了显著下滑。

  报道援引中国商务部的数据指出,自9月中旬以来,猪肉价格已经累计下滑了近10.7%,而鸡蛋价格也出现了数周以来的连续下滑,过去两个月来的下滑幅度更是达到了5%。

  印度《经济时报》称,中国CPI将继续回落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全球大宗商品价格走低。

  世界银行的最新报告也对中国的物价走势表示乐观。

  世行指出,未来中国的通胀问题将逐渐消退,不过还会维持一段时间的上涨势头。世行预计,2011年我国整体的CPI水平为5.3%,2012年将回落至4.1%。

  11月中国CPI预测数据

  摩根大通:4.5%

  兴业银行:4.3%

  高盛:低于5%

  美银美林:4.5%

  交通银行:4.3%

  国信证券:4.0-4.5%           

热词:

  • CPI
  • 冬季蔬菜
  • 破五
  • 揭晓
  • 经济时报
  • 兴业银行
  • IANS
  • 食品价格
  • 摩根大通
  • 国信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