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现在说中国房价拐点还为时过早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2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济南12月5日电 (胡洪林)就中国央行调查统计司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称,经济、金融数据的变化显示房价拐点初现端倪,一些国内专业机构的分析师称,现在说房价拐点还为时过早。

  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房地产行业研究员韩长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行业真正的拐点的含义是:在不需要政策调控的作用下,由于多渠道供给满足了市场刚性需求,市场达到真正的供需平衡。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政策调控作用下形成的“假象平衡”,还不具备上述特点。

  正略钧策管理咨询顾问龚超亦表示,现在说房价拐点还有些为时过早。因为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什么充足的证据显示中国的房价到了拐点。这位分析师认为,判断房价的拐点要综合来考虑,不能仅仅以政策严控带来房价下滑判断为房价拐点。

  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后,银行大约增加40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这些资金会不会“曲线”救房市?韩长吉和龚超都认为,现阶段央行下调存准率是为了促使社会资金量逐渐充裕,但流向房地产行业的资金数量并不明显。 

  龚超称,透过下调存准率,产生的资金流向将更多地集中在国内的中小企业上。这次下调,与救市的关联度不大,中央已多次强调房地产调控不可能放松,而且行动上确实落实得很到位,至今房地产方面的调控立场都很坚定。

  山东师范大学陈道平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亦表示,下调存准率会引发房地产开发商的联想,市场拐点也会模糊化,影响抄底买房者的心理判断,形成纠结。但从国家层面看,目前还没有出现放宽对房地产调控的信号。

  韩长吉认为,现在土地市场价量调整已开始,在内地重点城市的确会出现30%左右的降幅。届时,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利润率将大幅下降,房地产企业“离岸”的数量大幅增加,房地产市场供求平衡将倾向于供大于求。

  龚超表示,土地市场量价调整,将给房地产行业的市场结构带来进一步变化。财大气粗、流动资金多的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情况乘机拿地,实现其战略布局,而小的房企由于资金问题,则眼睁睁丧失机会。相信这会对以后房地产行业的市场集中度提高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热词:

  • 拐点
  • 房价
  • 中国房地产
  • 房地产行业
  • 央行
  • 曲线
  • 抄底
  • 政策调控
  • 分析师
  • 山东师范大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