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虎遭机构投资人起诉 出售谈判策略惹争议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机构投资人M&C Partners III(以下简称“M&C”)日前把雅虎告上位于美国威明顿市的特拉华州衡平法院,指控雅虎董事会在为公司出售寻找最好的价格问题上推卸责任。作为曾经的互联网巨擎,当前陷入困境的雅虎正在探索战略选择。

  M&C在12月1日提交的诉讼中指出,雅虎设定的竞购规则,并不鼓励其它公司收购雅虎,因为收购会导致董事被替换,包括便包括了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M&C的律师在法庭文件中还表示,雅虎与竞购者“签订了保密协议”,禁止它们彼此交流,从而让自己只出售少部分股权。M&C指出,雅虎所谓的不准许交流规定构成了不合理的反收购策略,这对杨致远有利,因为杨致远想在公司事务中保持不均衡的影响力。

  此案已交付给特拉华州衡平法院的山姆·格拉斯科克三世(Sam Glascock III)法官,他将决定是否批准M&C的请求,将出售少数股权的承诺无效化,因为它违法,不能强制执行。雅虎发言人人丹娜·伦基克(Dana Lengkeek)表示,公司不会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周日就曾撰文指出,私募公司或许对雅虎联合创始人、董事会董事杨致远的胃口,但是在公司未来的方向问题上,雅虎股东至少也应当拥有发言权。由于缺乏复兴战略,但却希望向股东展示自己的作用,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和其他的董事会成员可能会向以银湖资本、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和微软为首的财团出售少数股权。

  私募通过私人投资公开股票(PIPE,privateinvestmentinpublicequity)这种颇具争议的方式收购雅虎,可能会削弱现有股东的势力,这种模式可能无法令投资人满意。包括雅虎最大股东、美国对冲基金公司ThirdPoint基金经理丹·勒布(DanLoeb)可能会公开反对雅虎采用PIPE这种模式,而且很可能会对雅虎提起诉讼。 通过PIPE,能够让银湖或者德太投资(TPG Capital)携手杨致远和大卫·费罗(DavidFilo,雅虎另外一位创始人)控制雅虎。风险投资公司获得的19.9%的股份,加上杨致远、费罗持有的10%股份,以及雅虎随后进行的股票回购,将会让他们持有的雅虎股权继续提升。

  消息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软银正在同私募公司黑石集团、贝恩资本进行谈判,探讨完全收购雅虎的问题。

热词:

  • 雅虎
  • ThirdPoint
  • 机构投资人
  • 谈判策略
  • 杨致远
  • 私募
  • PIPE
  • 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
  • III
  • 股票回购
  •    

    搜索更多雅虎 ThirdPoint 的新闻